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蓝光发展:拟发行10.65亿元办公物业类 REITs 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出处:新北京楼市频道 作者:董亮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1-16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荣蕾)1月16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发布公告显示,拟发行10.65亿元办公物业类 REITs 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根据公告,蓝光发展下属子公司成都新都蓝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都蓝光”)与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 分别持有上海润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棉实业”)50.18%、49.82%的股权。

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蓝光发展拟以润棉实业下属 8 家全资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褚光路 1588 弄 578 号虹桥世界中心第 2-9 层办公楼资产为底层物业资产,设立办公物业类 REITs 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

根据专项计划发行需要,新都蓝光与蓝光集团拟按照持股比例向润棉实业增加注册资本157539449元、156409234元,并由蓝光发展全资子公司成都蓝光嘉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嘉鑫”)以不超过43000万元的总对价受让新都蓝光、蓝光集团合计持有的润棉实业100%的股权,担任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人。

具体来看标的股权的交易对价,公告称,交易对价以深圳市世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后续出具的《股权评估报告》确认的股权评估值为基础,并根据润棉实业上述增资完成后的债权债务情况进行调整,预计交易总金额不超过 43000 万元。

其中,拟受让的新都蓝光持有的润棉实业50.18%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不超21577.40 万元,拟受让的蓝光集团持有的润棉实业 49.82%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不超过 21422.60 万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蓝光嘉鑫将持有润棉实业 100%的股权。具体的股权转让价款以后续各方签署的协议约定为准。

就本次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蓝光发展于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取得上海市青浦区褚光路1588弄“虹桥世界中心”578号虹桥世界中心第2-9层办公楼资产的全部股权。公司以本物业资产设立办公物业类REIT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可以充分利用自持物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负债结构,为轻资产运营提供有利条件。

公告显示,蓝光发展于 2020 年 1 月 16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日,新都蓝光、蓝光集团与润棉实业签署了《上海润棉实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