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滴滴网约车专属上车点落地全国62个火车站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16日,滴滴与中国交通报社联合发布《中国火车站网约车服务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滴滴与全国62个火车站通过重新划分网约车运营区域,共建滴滴车站、网约车专属通道、专属停车区和候车区等设施。通过增设配套设施,滴滴在上述火车站交通运行指数最高下降46%、网约车换乘时间平均缩短11.4%。

2019年数据显示,在当日23点至次日凌晨5点之间,全国铁路线路中约有7900车次的列车经停或抵达终点站;在该时段下,滴滴在全国各大火车站的呼单量超千万,但其中一半乘客叫不到车。

在公交供给充足、私家车辆较活跃时段,网约车需有序进出、即停即走,避免加重区域交通拥堵;在大部分公交停运时段,网约车成为疏散夜班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式,明确站内等候区,可降低旅客在夜间找车的难度,提高出行安全系数。

截至2019年12月底,滴滴已为全国160个火车站定制700多套线上步行指引卡,与51个城市的62个火车站共建滴滴车站、网约车专属通道、专属停车区和候车区等设施。2019年,滴滴通过火车站客运枢纽线上、线下体验优化为乘客共节省36万小时。

2020年春节,乘客在抵达后打开滴滴App,根据所在出站口选择系统推荐的上车点发单,随后跟随线上“乘客步行引导卡”或线下实物路标平均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滴滴车站。在乘客成功叫到车后,司机也会通过滴滴网约车专属车道前往上车点,大幅度减少司乘沟通成本和等待时长。

在共建方案落地后,南京南站94%的旅客通过线下指引和线上引导卡顺利到达指定上车点与司机碰面,司乘长时间通话比例降至6%,司乘沟通体验明显改善;无锡东站在共建落地后,司机因等候乘客导致道路违停发生率降低9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