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AI语音公司友杰智新获得Pre-A轮融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16日,全栈全场景AI语音技术服务商友杰智新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声学技术的持续投入,加速业务拓展,以及更多的应用场景的落地研究。

友杰智新成立于2018年,是AI语音技术服务商,提供包含声学结构设计、远场声学处理、远场语音唤醒等智能语音一站式产品化服务。现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会议、智能教育等行业。

AI语音与AI视觉、自动驾驶等都属于AI领域的一个细分市场。涉及此领域的不仅有百度、阿里、腾讯、搜狗等互联网头部企业,还有更加垂直的科大讯飞、出门问问等。这类企业的核心在语音识别,代表性产品包括智能音箱、语音助手、翻译机等。

相比之下,友杰智新更偏向B端,并未推出自己的硬件,更重要是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服务过的客户包括阿里、百度、腾讯、科大讯飞等。

友杰智新在官网介绍了核心的技术与服务,包括智能语音系统方案、公版翻译机方案、TWS蓝牙耳机方案,也展示了三种客户案例: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Langogo AI出行助理、SUGAR糖果口语学习魔方。

相关数据预测,2023年全球的AIoT设备将达到150-200亿台,要实现良好的AIoT产品体验,不仅涉及到结构、电子、算法、软件、云服务,还涉及到硬件量产中的校准标定、成本控制和良率管控,需要团队不仅有AI算法、软件、硬件等综合技术,还需要有量产供应链的经验。

友杰智新成立至今,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交付,覆盖从市场调研,产品定义,lD/MD,软硬件开发与测试,算法研发及优化,SaaS云平台搭建与维护,到产品批量生产供货。

以友杰智新推出的离在线混合语音模组为例,该产品集成了噪声抑制、回声消除、声源定位等自有AI算法,还集成了信息查询、影音娱乐、IoT控制等多项常用技能与服务,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和行业定制产品。

友杰智新创始人兼CEO杨汉丹表示,接下来,友杰智新将继续强化在不同细分场景下的产品落地能力,持续投入对5G和AI技术的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和支持AIoT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