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30万张春节庙会免费门票将于1月17日开抢

作者:伍碧怡 网编:卢扬 2020-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伍碧怡)近年来,北京市春节庙会已成为众多市民最期待的节日活动之一。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向市民免费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覆盖10个庙会和活动。此外,抢票活动将在1月17日至19日进行,市民可关注“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

据悉,免费发放春节庙会门票文化惠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今年春节庙会门票发放的30万张庙会门票,包括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游园会、中华世纪坛三国文化主题庙会、石景山游乐园庙会、城市副中心运河文化庙会、平谷京东文化庙会和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大型灯会,共10个庙会和活动。

据介绍,2020年的春节庙会活动突出了庙会的主题,具有五大特色,分别是突出中华优秀传文化、突出冬奥冰雪主题、突出北京世园会生态绿色文化、突出文旅融合以及突出春节文化庙会的带动作用,拉动节日消费。

记者了解到在具体庙会内容方面,十大庙会都设计了非遗传承板块,宣传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其中七家都围绕喜迎冬奥,精心设计了冰雪文化体验活动。如龙潭公园、朝阳公园安排滑雪场,为青少年提供滑雪场所,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冰雪活动。与此同时,首届世园文化庙会暨“过大年-游世园-赏华灯”大型灯会也将充分利用世园会现有的设施,展现冬季世园的风采。而在文旅融合方面,将以京津冀地区为主,吸引旅行社、游客参与活动,用春节传统文化庙会充实丰富旅游内容。此外,各庙会公园纷纷推出消费举措,如东城区地坛庙会开设文创年货市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销售文创年货,海淀区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着力打造三国文化主题庙会,推出汉文化市集,售卖三国文创产品等。

根据活动安排,抢票活动将在1月17日至19日进行,共计3天。每天晚上20:00开始,当天票量抢完即止,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4:00。市民可通过关注“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二维码的方式参与抢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也提到了抢票小技巧,本次活动市民可在抢票当日活动开始前提前进入页面,按照提示选择“庙会”“日期”“换票点”并填写“身份信息”,抢票活动开始后,点击“立即抢票”即可参与活动。

抢票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同时抢票成功的市民将收到抢票成功的通知短信,可凭二维码到预约的指定换票点兑换纸质庙会门票,凭纸质门票入园。换票时间为1月18日至21日(共4天),每天9:00至18:00。兑换最后截止时间为1月21日18:00,逾期未兑换的二维码将自动作废。

全市共设21个换票点,其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凤凰岭景区、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他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15个换票点,可提供所有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