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上海加快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1-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嫡)1月15日,上海市发布《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显示,上海将推出金融科技企业培育、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措施,在五年内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从主要内容看,《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创新务实的工作举措,可以归纳为“五个全”:一是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关键技术研发;二是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三是全要素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四是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五是全方位营造一流金融科技发展环境。

在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中,《实施方案》提出要积极探索金融科技监管创新,支持人民银行在上海组织开展提高支付结算监管能力的试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监管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监管信息共享。建立金融科技风险防范机制,在上海设立中国金融市场交易报告库。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建立健全适应金融科技发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