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集成电路行业成“强心”产业,用人需求顺势上涨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20-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月14日,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企业用工需求明显增加,招聘需求人数环比增幅为23.22%,而求职申请人数环比增加8.59%。其中集成电路行业用人需求增长迅猛。

依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推出的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2019年四季度就业市场景气指数较高的职业仍为技工/操作工、烹饪/料理/食品研发、销售业务、教育/培训和社区/居民/家政服务等。本季度技工/操作工的排名仍处于首位,CIER指数为26.46,招聘需求人数环比增加48.41%,大于求职申请人数的增幅(21.68%),CIER指数环比上升了4.77。烹饪/料理/食品研发、社区/居民/家政服务、影视/媒体/出版/印刷和商超/酒店/娱乐管理/服务等职业,受招聘需求人数增加的影响,CIER指数环比上升幅度也相对较大,排名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集成电路行业成“强心”产业,用人需求顺势上涨。近年来,随着我国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集成电路这一技术命脉产业备受瞩目。智联招聘大数据显示,本季度集成电路依然出现在就业景气度前十的行业之列,CIER指数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从招聘职位数的变化来看,集成电路行业全国招聘职位数增长了4%,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各等级城市均实现同比上涨的态势,其中三线城市涨幅达到21%。此前,该行业的吸引力曾相对较弱,相关潜在人才都涌向互联网等高薪行业,但随着行业自身的迭代升级,薪酬改善,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