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2020年多管齐下促文旅融合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杨卉)2019年是北京机构改革后的文旅融元年。1月13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消息称,据初步统计,2019年北京接待游客预计总量达到3.20亿人次,同比增长3%;实现旅游收入6220亿元,增长5%。北京文旅局表示,2020年,北京市将进一步丰富文旅供给,实施漫步北京、畅游京郊和点亮北京三项计划;重磅推出三大类非遗旅游线路;全年安排六大板块各类文化活动2万场;保障具备条件的4A级旅游景区实现家庭卫生间全覆盖,同时完成100座旅游厕所建设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据悉,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丰富产品供给,是2020年文旅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北京将聚焦城市公共空间及文化旅游资源,实施三项计划。其中,“点亮北京计划”的全称,是点亮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计划,将以各种文化旅游和节庆活动为载体,市区联动,形成活动带动消费。北京还将以旅游演艺为突破口,打造“秀北京”旅游演出品牌。通过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优化夜间演艺服务,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而“漫步北京计划”则重在“提质”,充分挖掘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推出一批城市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展示北京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让游客和市民充分感受北京核心区游览游憩的舒适度、便利性和高品质。“畅游京郊计划”指围绕“三个文化带”和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发一批有特色的主题探访线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2020年北京还将将重点推荐三大类非遗旅游线路。

此外,据了解,2020年,北京还将加大力度举办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全年安排歌唱北京、舞蹈北京、阅读北京等六大板块各类文化活动2万场;并预计在2020年将具备条件的4A级旅游景区实现家庭卫生间全覆盖,并完成100座旅游厕所的建设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公共文化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中。北京市文化中心工程项目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2020年底完工,将成为首都市民文化活动的重要承载地;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剧院、图书馆也将于2022年底竣工,为市民打造崭新的文化粮仓和别致的森林书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