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知乎颁发“致知计划之科学季”优秀创作者奖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11日,知乎为“致知计划之科学季”的优秀创作者颁奖,其中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太空精酿”获得金奖,“我们的太空”获得新人奖,获奖代表还包括“不才不争”等。由知乎和中国科普博览联合举办的致知计划之科学季,旨在激励创作者。知乎从流量、奖金等四方面,对科学创作者进行了扶持。

在“致知计划之科学季”颁奖典礼上,优秀创作者代表“太空精酿”,因持续分享航空航天领域的知识,获得了金奖。针对“如何看待2020年将要发射的长征八号可回收火箭”、“中国空间站和国际空间站的区别在哪”、“2019年航天界有哪些值得被记住的事件和成就”等问题,“太空精酿”的回答获得了数万网友的赞同。

“我们的太空”虽然刚加入知乎不久,但它专业详实的解读,迅速收获了数十万粉丝,获得了此次活动的“新人奖”,该账号的负责人是国家北斗重大专项地面试验验证系统副总设计师卢鋆。

2020年,“我们的太空”将与知乎开启全面的航天科普战略合作,包括组织航天国家队与知乎网友互动问答、开展航天任务直播等线上活动,以及航天科普大使进校园、知乎网友走进航天城、现场观看火箭发射等活动。

获奖者中,“不才不争”未满20岁,是年龄最小的。个人用户“正樹”,两个月发布了超过18万字的内容,机构帐号“药明康德”创作了151篇优质内容,是“最勤奋”的创作者。

除了颁奖,知乎与“科学辟谣”平台还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知乎网友辟谣榜,披露了量子波动速读开发大脑、高铁辐射对人体有害、吃降压药会终身上瘾等十大谣言,并进行了科学的解释。

“致知计划”由知乎联合中国科普博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共同举办,内容覆盖航空、物理、生物、医学、心理学等专业性较强的知识领域。

在“致知计划之科学季”中,知乎从流量、奖金等四方面对创作者进行了扶持。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知乎提供了10亿流量和80万元奖金,举办了4场“科学创作训练营”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活动,全方位为创作者的成长加速。活动报名人数5.4万,产生优质的回答和文章共计3.7万篇,新增内容的曝光次数达3.64亿 ,获得赞同数超过400万。

“致知计划”是个长期项目,在第一期面向科学领域的活动结束后,知乎还将陆续举办“致知计划”之艺术季、文学季等活动,激励更多领域的内容创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