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商业年终聚会又来了,这回是第15次

2020-01-10

70年成就合影

1月9日,2020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19年度(第十五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68个品牌分别问鼎2019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70年北京商业品牌成就奖、2019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奖、2019年度北京十大新字号品牌以及2019年度北京十大夜消费打卡地。 来自北京市商务局等各政府部门的主管领导、商业领域资深专家及各领域企业高层共同见证了2019年度北京商业品牌优秀榜样的诞生。

主办方致辞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于学忠

创新转型成为时代主旋律

于学忠

随着红利时代逐渐消解,科技时代开启,政府、市场、技术三股力量正叠加起来,共同推动商业模式大变革。在新技术的加持下,新业态不断涌现。对商业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充满新机遇和新挑战的时代。北京市场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面对消费市场高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的新特点,依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9年前11个月,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市场总消费额2.5万亿元,同比增长7.8%。这对企业而言,意味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 邱成军

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了件有价值的事

邱成军

十五年来,北京从工业化社会转向后工业化社会,商业和消费的主题也从“衣食住行”变成大健康、大文旅和大信息,消费需求从简单的“物美价廉”转换为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高品质消费需要。进入新时代,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之间的化学反应催生了一个新的广阔蓝海,从方方面面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工作、改变着我们的思维。商业也不例外,在新技术的驱动下,商业治理体系也亟待进化。今天的主题“智慧融合、商业之治”,恰如其分。如果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过去的十五年做一个感性的评价,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做了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领导讲话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闫立刚

2019年北京社零额逆势回升

闫立刚

一年来北京市多层次激发消费潜力。北京市社零额逆势回升得益于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持续提升,消费者供给不断优化;消费信心止跌,消费意愿降势趋缓;市场活力激发,消费人气不断提升。2016-2019年,北京市共建设提升基础便民商业网点5369个,平均每年建设提升1342个。在市场激发活力方面,北京市从交通、文化、体育、景观、机制等多方面发展夜间经济,夜间经济成为北京消费市场增长的新引擎。另外,北京的商圈、传统商业项目不断升级。北京针对十家传统商场试点“一店一策”升级改造,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奖项揭晓

2019年度北京商业十大新字号品牌

十大新字号合影

伴随消费、技术升级,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新的品牌也相继出现,消费市场也前所未有的活跃。一些“新字号”品牌的服务,丰富了消费的供给,让北京消费者的获得感得到提升。为了鼓励这些优秀品牌,今年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组委会特别设置“北京十大新字号品牌”奖项。

获奖名单

1

2019年度十大夜消费打卡地

夜消费打卡地合影

2019年,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景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通过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等13条措施,鼓励商业与文化、旅游、体育等跨界合作,携手开展夜间经营,让“夜北京”亮起来、动起来。按照北京市对夜经济的引导方向,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组委会特别设置“北京十大夜消费打卡地”奖项。

获奖名单

WechatIMG6095

2019年度北京商业创新奖

创新奖合影

2019年北京商业领域创新层出不穷,各种新业态、新模式、新品牌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不断涌现,并在市场中接受消费者的检验。创新一小步,改变一大步。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一直关注企业在各领域的创新和尝试,并持续设立“北京商业创新奖”。

获奖名单

WechatIMG6096

视频分享

《走过十五年》记录北京商业繁荣

视频二维码

视频二维码观看视频

15年来,十大商业品牌的舞台上不仅有北京商业传统力量的频频亮相,也相继走出了一批批创新的优秀品牌。十大商业品牌不仅为长期扎根北京的老品牌提供不断超越自我的能量,也为正在成长的新兴品牌发展提供了快速扩大影响力的机遇。

颁发聘书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特聘终身顾问

特聘专家

今年正值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15年。活动现场,为了感谢15年来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付出精力的专家,也为感谢他们对商业发展趋势的洞悉和前瞻,让更多优秀企业走到台前,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组委会特聘请13名优秀专家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终身顾问”。他们是: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于学忠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 邱成军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 姜俊贤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会长 王成荣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 刘小虹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高波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 周航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 万文英

北京企业文博协会会长 周荫良

中共北京市委专家宣讲团讲师 张一平

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 赖阳

中商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姚力鸣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洪涛

奖项揭晓

70年北京商业品牌成就奖

70年成就合影

在新零售、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下,商业与科技的融合度前所未有,新技术也不断催生新的业态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商业体系在新技术的驱动下在发生变革,70年来的商业治理体系也待完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组委会特别设立了“70年北京商业品牌成就奖”,以表彰70年来北京商业品牌做出的贡献。

获奖名单

WechatIMG6097

2019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十大商业品牌合影

2019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历经5个月的初选、复选、决选,通过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方式,综合考量参评品牌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成熟度,以品牌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文化价值、社会美誉度、品牌服务能力、成长性七大维度指标构成评价体系,最终十家企业在300余个参选品牌中脱颖而出,问鼎“2019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获奖名单 

WechatIMG6098

精彩瞬间

WechatIMG6099

WechatIMG6100

WechatIMG6101

WechatIMG6102

WechatIMG6103

WechatIMG6105

WechatIMG6104

WechatIMG610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