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提升至20万辆 一汽红旗2020年销量目标翻番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钱瑜 2020-0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透露,2020年红旗将向20万辆销量目标迈进;2022年销量谋求超越40万辆;2025年销量将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将向100万辆销量发起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在徐留平公布未来红旗销量规划的同时,红旗品牌旗舰轿车——红旗H9也迎来全球“首秀”。红旗H9定位C+级轿车,由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以及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共同设计。

资料显示,内饰方面,红旗H9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采用嵌入贯穿式样,线条延展至整个仪表台两端。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红旗HS7同款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千瓦,最大扭矩445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纵置后驱布局。

作为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名片之一,业内人士认为,红旗H9将与华晨宝马5系Li、北京奔驰E级、一汽-大众奥迪A6等中大型豪华车型展开。针对红旗H9上市时间及定价,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一汽红旗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对方回复。

从CA72到L5再到如今的H9,60年发展历程中,红旗一直是“国车”的象征。2017年9月,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仅一个月的徐留平拉开红旗品牌改革大幕。当年11月,红旗相关资产和业务彻底从一汽轿车剥离,为品牌复兴做进一步准备。

徐留平曾表示:“‘红旗’品牌目标客户是‘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2018年初,一汽集团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计划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2018年5月,一汽集团又下发通知,决定成立红旗小镇事业管理部,加快“红旗小镇”战略任务发展和落地,负责组织制定并落实“红旗小镇”发展规划、建设策略、业务发展措施。

数据显示,2018年红旗累计销量为3.3万辆。截至2019年12月26日,2019年红旗销量已突破10万辆。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背景下,红旗连续22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其中2019年8-11月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

目前,红旗已投放豪华B级SUV红旗HS7,亮相全尺寸旗舰纯电SUV红旗E115及超级跑车红旗S9。到2025年,红旗计划推出L(至尊车)、S(轿跑车)、H(主流车)、Q(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17款新车,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

根据计划,红旗品牌未来还将加强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研发。目前,红旗品牌已在长春、北京、南京、上海、慕尼黑以及硅谷等地设立有关设计、研发以及人工智能等研究机构。在自动驾驶领域,一汽集团将在红旗H9上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2021年在红旗E115上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型量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