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居然之家王宁:上市后推进三大战略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 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王巍 2020-01-08

2019年12月26日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成为了国内首家家居新零售概念股的居然之家,正迈向发展的全新篇章。上市之后路怎么走?12月30日,居然之家20周年暨A股上市答谢会上,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宁发布的三大战略给出了答案。

战略一:

渠道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

2020年,居然之家将坚守家居主业,加快渠道下沉,推进在国内三四五线城市的连锁布局。一方面,一二线城市人群的回归,以及乡村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三四五线城市人口数量将在一定时间内实现快速增长,未来消费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三四五线城市的商业基础薄弱、竞争力小,发展空间巨大。

居然之家在三四五线城市的下沉策略,采取了新的合作开发方式,邀请合作伙伴在三四五线城市共拓蓝海。

战略二:

“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

2020年,居然之家将深化与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业务的合作,以华为HiLink生态平台作为整合家居体验的优选平台,不断探索家居智慧生活的体验场景,发挥线下体验消费的优势,在居然之家卖场中全面拓展HiLink智能家居联合门店。

同时,居然之家将采取家居Mall与生活Mall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在巩固家居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成为大消费领域的头部品牌。居然之家首个自营自建的县级家居生活Mall于2019年10月落户湖北罗田,广东地区首家家居生活Mall也在2019年11月开门迎客,越来越多的老店在无锡、太原等地逐步完成华丽转身,向家居生活Mall转型升级,盒马、啵乐乐等诸多打卡胜地也在居然之家卖场遍地开花。

2020年,居然之家还将继续打造在长春、三亚、黄冈的购物中心,利用与武汉中商的重组契机,进一步发挥家居业态与生活业态融合的优势。

战略三:

持续打造新零售样板

截至2020年1月初,居然之家已完成110家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升级,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全部门店的数字化改造。

打造新零售样本,居然之家将携手阿里推出“零售参谋”与“躺平设计家” 两大法宝。零售参谋是居然之家大数据平台旗下第一个服务于品牌商的数据产品,也是为品牌商打造的专属数据运营工具,将在销售、店铺、连锁等四大层面上发力,真正做到为品牌商赋能。同时,通过阿里强大的底层技术与居然之家广泛的场景应用,双方在“设计家”方面的合作再次取得突破,成功推出升级版“躺平设计家”,致力为大家居行业提供设计生态价值平台。与之同步,居然之家积极推进产业上下游协同融合,构建家居产业生态链,在物流、金融和新型商业综合体建设方面发力。

三大战略的推进会给居然之家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王宁用一组数字描绘了居然之家未来的发展蓝图:未来3年,居然之家开业分店数量将超过600家,年销售额(GMV)将超过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品牌和新零售的典范;未来5-10年,居然之家将努力成为中国消费行业知名品牌,同时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知名商业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