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康佳宣布今年重回北美市场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8日,在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CES(2020)上,康佳集团宣布成立北美分公司,重返北美市场,深入到更具壁垒的科技输出、品牌输出。

随着国内家电需求趋于饱和,人力、物流、上游原材料等成本快速上升,家电内销市场承压,在海外开展业务,谋求增长,已经成为家电制造企业的新共识。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零售额规模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三季度销量为1034万台,同比下降3.6%;销售额为277亿元,同比下降10.4%。奥维云网预测,2019年全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4678万台,同比下降2%;零售额为1365亿元,同比下降8.4%,去年整体彩电市场“量额齐跌”已成定局,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

近年来,康佳在全球化战略上不断有大动作,此前与埃及本土电器公司HOHO合资成立公司,品牌市场广泛辐射非洲、中东及欧美地区;同时,康佳设立的跨境科技项目孵化投资平台“康佳之星”孵化器目前已经在国内7座城市、海外5个国家设立了15个创新基地。目前,康佳已经逐渐形成“技术-产品-平台”三位一体式的全球化布局。

而重新杀入北美市场也成为康佳纵深推动品牌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环。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美国作为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彩电消费市场,将成为康佳彩电业务的又一重要增长点,并助力康佳扩大市场容量,支持集团科技产业园业务的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在5G、AI快速发展的浪潮下,进军美国市场将会使康佳及时抢占美国智慧产品市场,打造多元化的海外智能家居生态,为智能时代的品牌国家化发展铺平道路。同时,量级用户运营已经成为消费电子品牌获取收益的重要来源,康佳重新入局美国市场,撬动庞大的美国用户群体,有助于其培养一批忠实的KONKA品牌用户,为用户运营夯实基础,拓宽盈利渠道。

CES展会是全球科技产业的风向标,引导着产业脉动,同时也是各大科技厂商披露最新产品与技术的前瞻性盛会。而Micro LED新型显示技术是未来“5G+8K”时代的重要通道之一,自然也成为了行业竞争布局的重点。在CES 2020展会上,康佳展出应用Micro LED技术的Smart Wall,可实现2K、4K、6K、8K不同分辨率,具备16:9、21:9、1:1不同纵横比例的模块化组合,全面实现私人定制。康佳还展出了一批针对北美市场发售的外销机型。

“此次展出的APHAEA 未来屏Smart Wall由康佳自主研发和生产”,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接受采访时表示,“ Micro LED技术与5G、AIoT等技术融合,将衍生出更多造福消费者的高科技产品,康佳有信心第一个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到来自中国的Micro LED技术。”

据介绍,康佳是目前除了三星之外国际上唯一有能力进行Micro LED 8K产品系统整合设计及生产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推出8K、7K、6K、5K、4K、3K、2K整个系列Micro LED产品的企业,实现 Smart Wall产品从芯片设计、产品系统设计、部件制造、产品组装等全产业链过程自主完成。

康佳集团发布的2019 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康佳在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56.45亿元,同比增长28.91%,利润总额为1.5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84.37%。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