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乐视网:未因贾跃亭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8日,乐视网举行公开致歉会,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董事武宝雨参加会议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关于乐视网的募集资金情况,刘延峰在会上回复称,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已全部投出,由于目前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被冻结,待冻结解除后公司将划转节余资金,对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销户处理,截至2019年9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合计余额约15.77万元。

至于乐视网目前资金链是否会断裂,武宝雨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管理层通过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等措施,使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维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市场有投资者质疑融创掏空乐视优质资产,刘延峰回复称,融创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其作为财务投资方与上市公司间发生的交易均已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审议、披露。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合并范围归母净资产、归母净利润为负,主要是因为公司发生违规担保案造成的,不存在融创掏空乐视网的嫌疑和情况。

武宝雨补充道,乐视网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01.94亿余元,其中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件计提负债约98亿余元,是造成目前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主要原因,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是直接导致上述违规担保案的乐视网大股东。截止目前,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乐视网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2019年,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公司2020年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具体还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整体情况。

据悉,乐视网之所以召开本次公开致歉会,直接因素是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6年度业绩预计违规、2018年度业绩预计违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等行为,深交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

此前,根据公告,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召开纪律处分听证会,对乐视网存在的六大违规事实作出审议。深交所认为,乐视网对大额资金占用的发生负有重要责任,在发现违规事项后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至今尚未全部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对其申辩不予采纳;乐视网签署协议为乐视体育融资承担回购义务,签署《承诺函》为乐视控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相关违规担保目前尚未解除,多名债权人已提起仲裁要求乐视网承担担保责任,乐视网因违规担保可能遭受巨额损失,对其申辩不予采纳;乐视网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违规事实清楚,考虑到乐视网已采取相关措施补救,对其申辩予以部分采纳;乐视网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合理保证2016年度业绩预计的准确性,对其申辩不予采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