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赞助费超7500万英镑 耐克与利物浦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1月8日,耐克在官方媒体公众号正式宣布,耐克与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从2020-2021年赛季开始成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官方装备赞助商。

耐克方面表示,与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作为官方球衣赞助商,耐克将为利物浦男队、女队、青年队、教练组以及利物浦基金会提供装备。

据了解,此前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球衣赞助商是New Balance,双方2015年开始合作,New Balance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提供了每年4500万英镑的赞助费。不过,由于New Balance未能提供匹配耐克的报价,因此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不得不更换赞助商。

有消息称,耐克承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每年给出的赞助费将会不低于7500万英镑,将达到8000万英镑,这也意味着利物浦俱乐部超越曼联俱乐部将成为全欧洲赞助费排名前三的球队。从赞助费来看,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将仅次于皇家马德里的1.07亿英镑以及巴萨的9800万英镑。

耐克集团副总裁,欧洲、中东和非洲总经理伯特·霍伊特表示:“与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关系彰显了我们在全球足球领域的主导地位。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拥有令人骄傲的底蕴和鲜明的特色。俱乐部拥有充满热情的全球球迷群体和成功的悠久历史,他们的未来一片光明。我们期待着与利物浦的合作,以耐克的科技创新和产品设计为他们的球员和支持者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成立于1892年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是英超历史最长的俱乐部之一。目前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榜单中,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依然排名第一,本赛季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延续强势表现,尤其在英超赛场上以17战16胜1平不败战绩稳稳战绩积分榜首位,领先第二名多达10分,领先卫冕冠军曼城14分,无限接近首个英超冠军。同时,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榜单中,领先第二名曼城接近100分,保持世界第一到赛季末应该问题不大。

截至2019年5月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估值已达10.02亿镑。而在2017年,俱乐部的估值仅为7.1亿镑,相比之下增长了40%。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正是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商业价值提升,也让耐克品牌加大了投入,重金赞助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实际上,近年来耐克在足球领域一直处于上升状态。2019年赛季,耐克在球员身价上占据主导地位,旗下欧洲五大联赛身价前100球员身价总和达到51.5亿欧元,占到全部100位球员身价总和的57%。同时,耐克为60%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提供球鞋。

自2011年赛季开始,耐克一直是国内中超联赛的官方装备赞助商。足球领域的投入也带动了耐克的增长。根据耐克发布的2020财年二季度财报显示,耐克集团总营收同比增加10.2%至103.26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23%至18.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耐克的全年营收将达到500亿美元。鉴于通常情况下10-12%的营销支出占比,耐克在全球的营销赞助支出将突破50亿美元。

同时,高额的赞助费也为俱乐部带来了环境改善。按照计划,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将在2020-2021年赛季入驻位于Kirkby的全新现代化训练基地,该项目还包括为当地社区投资改善体育运动设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