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直面行业跑路倒闭乱象 居然之家执著践行先行赔付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12-31

近年来,在家居行业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大批家具、建材、家装品牌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跑路、失联现象频发,消费者“钱货两空”,反向维权更是扎心又糟心。市场乱象之下,谁能为消费者筑起最后一道防护墙?

5

2019年12月12日,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朔州店业务经理关云飞下午日常巡场,在与某品牌店长打招呼时,店长告诉关云飞该老板上午匆匆忙忙过来安排他今天打电话,告知所有未送货的顾客“有任何售后问题与居然之家联系就行”。关云飞意识到情况异常,当即与经销商联系,发现手机已经关机,经销商失联。

当天,共有9拨顾客来店投诉未按时送货。经过紧密的核查确认:该品牌经销商未送货14起,涉及金额约54万元,另有7起其他售后问题,售后问题总计21起。虽然顾客已在居然之家帮助下,第一时间报案取证,但经销商已彻底失联,顾客权益无法得到快速保障。

本着“坚定履行先行赔付”的原则,在落实顾客订单后,居然之家只用了7天就先行赔付了所有顾客,快速且妥善地解决了问题。

3

这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特例。2019年,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各店共计处理售后3094起,其中,“商家跑路”客诉占3.3%,涉及金额超5万元重大客诉占4.6%,过度维权客诉占6.1%。尽管这些客诉都有着举证难、处理难度大,周期长等特点,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依然严格践行“先行赔付”原则,全年累计先行赔付873起,金额730万元,先后为51名顾客进行公开赔付377万元。

8c40b43069770c7ad14c525c5ca3755

首问负责制是居然之家“坚定履行先行赔付”原则的切实保障。接到客诉后,居然之家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积极联合工厂解决,将消费者满意作为检验客诉处理工作的唯一标准。员工有着充分的授权,可以在“先行赔付”上不必太多计较,只需确保问题能够快速解决。

不仅如此,居然之家始终和消费者站在统一战线。坚守“让家装和家居服务变得快乐简单”的企业使命,针对情节恶劣、涉及客户多、涉案金额高的客诉,居然之家会主动找到媒体进行公开报道,跟踪处理过程及结果。同时,为了增加客诉处理的公信力,各店将客诉处理地点安排在消费者集中的大型活动现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防范家装陷阱。

94c3b93631ffbea7823018478dc1d97

目前,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各店均已成为当地消费者协会指定投诉站,得到了各地消协的高度认可。

2020年已来,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有更多的企业能够拥有居然之家这般的企业担当,那么行业的“春天”应该也不会太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