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健全产品质量体系 泸州老窖加速国际化进程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刘一博 2019-12-31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创新即是中国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机遇的重要手段,也是四川制造实现智能化、集约化和规范化发展的关键途径。”在面对白酒国际化不断提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在12月29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助力川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进一步明确指出创新的重要性。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各行业不仅要立足国内市场,同时还要积极“走出去”打开国际市场大门。今年,四川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四川白酒产业应当加快“制定实施产品创新提升计划,引领白酒文化创新,寻求推动白酒产业适应市场变化。”

WechatIMG1470

在适应全新市场的过程中,中国传统白酒行业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其中,最重要的挑战则是产品质量体系不对称。刘淼表示,当下,中国制造在全球发展中困难重重,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产品质量体系不适应海外要求,存在脱节情况。为此,在推动四川制造走出去的进程中,首先要建立健全四川质量体系标准,保证自身产品的品质,同时要积极研究海外市场的准入制度,产品质量体系,加快与国际市场质量标准体系结合,推动四川制造国际化进程。同时,刘淼还强调,“一带一路”助力川商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把握好三个新风向,即国际政治经济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红利、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扶商惠商政策,才能找准新商机、收获新财富。

近年来,随着国际化进程加速,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川酒品牌纷纷寻求新方式已突破白酒的传统理念,借助新生代调酒大赛,创新川白酒表达方式,助力中国白酒的转型升级发展。对此,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一带一路:对于白酒国际化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仍需要寻找一种方式使得外国朋友也可以接受。其中,鸡尾酒是外国朋友喜欢的一种饮酒方式,用中国白酒调制的鸡尾酒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爱。因此泸州老窖借助该方式,逐渐推动白酒走出国门。另外,泸州老窖借助文化、艺术、时尚、体育等元素,持续开展“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牵手2018俄罗斯世界杯、签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成为澳网全球合作伙伴等,促进中国传统白酒走出国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市场呈现全球化以及年轻化趋势,白酒的时尚感与利口感将成为影响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只有将这些问题逐一突破,才能打破中国白酒的传统固有印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