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短视频点赞中国年 10亿元红包创新高

快手成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2-30

C2019-12-31T互联网周刊1版01s001

12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下简称“总台”)与快手正式宣布,快手成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快手成为继“BAT”后,又一家拿到春晚红包项目的互联网企业。据悉,快手将在除夕当晚发放10亿元现金红包,金额创历史新高。

鼠年春晚快手红包互动主题为“点赞中国年”,将采用视频互动玩法抢红包。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指出,一台连续举办了37年的晚会和一家成立9年的科技企业握手在一起,这是传统和未来的交融和结合,是一种文化的合作、高度的合作。

快手CEO宿华表示,快手有信心完成好春晚互动这一光荣任务。通过连接互动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是快手的初心。快手希望注意力资源能够像阳光一样洒到更多人身上,让大多数国人有机会表达热爱,希望能够用连接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春晚,希望真实、多元、美好的中国内涵能够被更多人了解。

10亿+1亿+666场活动

据央视索福瑞统计:2001-2017年,春晚保持了平均30%的高收视率,这意味着至少7亿人次的直接触达;2018年春晚海内外收看观众总规模达11.31亿。

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指出,2020年是春晚联手互联网企业互动的第5个年头,每一年的互动合作都有效助力推动春晚进入千家万户。预祝快手加入2020年春晚,能够在独家合作伙伴的互动上超过往年,尤其是要让几亿受众得到美好的享受。

10亿红包怎么玩?快手副总裁陈思诺介绍,鼠年春晚的红包互动将不同于往年的图文形式,快手将带来“视频+点赞”的全新玩法,希望能做到“轻松+有趣”。她表示,除夕当晚,观众只需要看视频、点个赞就能领到红包,上手操作非常容易。在整个交互过程中,快手会设置更有趣、好玩和多元的内容,让用户在交互的同时有更好的情感交互体验。更详细玩法,现场并未透露。

不仅除夕当晚,快手春节活动将从元旦开始预热,贯穿春晚顶峰至元宵晚会将近一个月时间。从小年开始,大众就可以在快手看到“春晚分10亿”的页面。其中包含多种玩法,比如做任务集红心、集卡分1亿等活动,为春晚红包造势。

另外,快手正在围绕2020年春晚策划666场预热活动,部分已经上线,营造新春氛围。活动将划分为六大主题:“点赞欢乐中国”“点赞多彩中国”“点赞真实中国”“点赞中国人情味”“点赞中国生命力”“点赞我们的生活”。用户将通过挑战赛、投票、换年货等形式体验线上新春游园会,配合基于实时GAN算法、AI手势识别、MR混合现实等技术的魔法表情,记录春节的每个瞬间。

大小屏互动成效明显

快手和总台2019年互动频频,不断展开“大小屏互动”新探索。

2019年6月,央视《焦点访谈》《新闻30分》和《朝闻天下》等节目介绍遍布全国多地的快手乡村新主播故事和快手扶贫创新实践;8月,央视《新闻联播》入驻快手,首次发布短视频,播放量达到1.2亿,随后开播41年来第一次在短视频平台进行大小屏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过3700万。目前,央视《新闻联播》快手号拥有3000多万粉丝关注。

国庆70周年阅兵期间,快手小屏为转播阅兵信号开发了“1+6多链路直播间”,总观看人次超过10亿,互动点赞量超过7.8亿。

外界分析认为,快手之所以能够在与总台的合作中担纲重任,主要是基于三点:技术层面的丰厚积累、基于民众真实生活的内容富矿、主流价值导向的坚持。作为日活超过2亿的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坚持每个普通人的生活都能被看见,大国外交、航母入列等历史性时刻同样会被记录。正如新闻联播在入驻快手时的第一条视频所说,“快手的Slogan是记录世界记录你,新闻联播每天都在记录中国,记录真正追求幸福与进步的中国人。在这一点上,双方是一样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