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圣济堂全面转型“大健康”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12-23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日前,圣济堂发布公告称,为转型为以“大健康”业务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2016年,圣济堂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重大资产重组后,在原有氮肥和甲醇化工业务、医药流通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医药制造业务,公司战略转型为“医药+化工”双主业发展的综合性公司。其中,公司化工业务主要由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

根据公告,受上游原材料(煤)价格上涨以及下游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圣济堂化工业务经营业绩在短期内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拖累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为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和发展能力,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切实维护好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圣济堂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公司所持有的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圣济堂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公司将转型为以“大健康”业务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形成 “医药+医疗+再生医学”三位一体的业务结构,公司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资金实力等方面将提升,公司基本面得到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