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罗盘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2-19

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

★ 时间:12月20日-22日

★ 场馆:国家大剧院

★ 介绍: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于2016年7月1日,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委约创作的原创歌剧。本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真实历史改编,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通过普通红军战士和民众的视角和感受,串联出长征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性事件,忠实地再现了那段“苦难的辉煌”,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孟京辉戏剧作品《四川好人》

★ 时间:12月21日-22日

★ 场馆: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

★ 介绍:由刘畅率领的黑猫剧团首部问世作品《四川好人》,这部布莱希特的经典著作,讲述了外国人眼里中国的“好人好事儿”,当善良遭遇人性的摧残,当神明也无计可施,一个充满善心的妓女又该何去何从。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最生猛的年轻演员们另类发问:“是改变人,还是改变世界?是靠神仙,还是靠好人?

话剧《三幕南海姑娘》

★ 时间:12月20日-21日

★ 场馆:蓬蒿剧场

★ 介绍:你有没有纠结于不再爱你的人?你有没有执着于难以实现的梦想?你有没有与亲人无法释怀的心结?被逃婚的电台主播刘荔,在节目中接到了几位特别听众的来电;从小父母离婚的黎嘉和他未曾谋面的祖父意外相见;因生病被合唱团拒之门外的女孩杜鹃最后一次来到剧场,却遇到了改变她的拉幕人……相对独立的三个小故事,看似不相关的人物和剧情,却有着相似的情感主题——告别。

恋爱的犀牛音乐会

★ 时间:12月21日-25日

★ 场馆:蜂巢剧场

★ 介绍:20周年,唤醒犀牛基因,共赴音乐盛宴!20年前的夏天,谁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似乎有点荒诞的爱情故事,能引发如此壮观的井喷式效应:《恋爱的犀牛》用它尖锐的犀牛角划开戏剧世界的天际,成为中国演出场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票房长盛不衰的剧坛奇迹。这一次,恋爱的犀牛音乐会再度唱响,4场音乐狂欢,让我们共同为犀牛告白。

钢琴名曲亲子音乐会《放牛班的春天》

★ 时间:12月22日

★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 介绍:《放牛班的春天》(法语《Les Choristes》)是2004年上映的一部法国音乐电影,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执导,杰拉尔·朱诺、尚-巴堤·莫里耶、弗朗西斯·贝尔兰德等人主演。 影片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原创歌曲等获奖及提名。本场音乐会让钢琴美妙的音符从指间流出,飞向家长和孩子的心中,让孩子沉浸在音乐的殿堂中,感受艺术的美妙。

地球上最后的夜晚

★ 时间:12月21日

★ 场馆:SKY Live

★ 介绍:2014年鲸鱼马戏团发行了首张录音室专辑《鲸鱼马戏团VOL.1》,在发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平台播放量就迅速突破百万,获得广泛关注。2015年发布第二张录音室专辑《鲸鱼马戏团VOL.2 WHISPER》,入围多个奖项,并获得阿比鹿音乐奖最佳世界音乐/NEW AGE唱片。2017年于中国台湾和内地同步发行第三张录音室专辑《鲸鱼马戏团VOL.3 梦 DREAMING》,并组建现场乐队和音响VJ团队开始第一次全国巡演。

图片来源:官方宣传海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