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夜经济蓝皮书》:祥云小镇抓住顺义当地客流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闫岩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9-12-17

北京商报记者 闫岩 刘卓澜)京城天色将暮,车来车往,人们从哪里来?正向哪里去?

据由北京商报社、北商研究院联合出品的《2019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越夜越北京夜经济系列调查》(以下简称“蓝皮书”)援引滴滴出行数据显示,从晚7点后的出行路径来看,从市区到市区的移动占整体订单的2/3。从夜间出行场景看,“休闲娱乐”和“生活服务”等夜间消费场景占全部订单的30%左右,而上下班的通勤比例则占全部订单的24%。

未标题-1 拷贝

也就是说,从晚7点到次日早6点,每100名夜间使用滴滴出行的在京人士中,平均有67人在市区内部移动,有10人从市区前往郊区,有5人从郊区进城;每100名夜间使用滴滴出行的在京人士中,24人在直接回家的路上,25人去休闲娱乐,5人去生活服务,12人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

这些出行数据可以给从事商业服务的企业提供数据洞察的基础。比如,位于郊区的中粮·祥云小镇。

根据《蓝皮书》第三方数据机构研究显示,祥云小镇夜间消费的客流大多仍局限在顺义地区,尤其在平日表现更为明显。

《蓝皮书》数据显示,在周一至周四期间的18-24时,祥云小镇的客群中68%为北京本地消费者,其中,顺义常住用户占比约67.3%,北京其他区常住用户占比约32.7%;在周末两天的18-24时期间,祥云小镇的客群中72%为北京本地消费者,其中,顺义常住用户占比约60%,北京其他区常住用户占比约40%。虽然其他区的消费者在周末较平日有所提升,但整体幅度并不大。

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研究显示,在周一至周四工作日的18-24时,祥云小镇的区域时段日均客流量约为2万人次。

祥云小镇作为一个远郊商业,为了扩大影响力以及满足辐射区域内的基础需求,祥云小镇在商户品牌组合上多次打磨,同时针对“微度假”的远端吸引力,把客群进行了细分,设置各细分客群的生活场景。比如,祥云小镇的“风车节”“冰雪节”已经成为自有IP节日,吸引了大批城市家庭客群在周末时段到场,同时,创新营造街区街头艺术氛围,将大批艺术作品和艺术资源落地小镇,活化街区氛围,社群化经营周边高品质客群,用不断迭代的艺术活动和新晋商户品牌满足周边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和审美趣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