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老年消费新骗局现身市场 “老妈乐”涉嫌诈骗5000余万元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19-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卉)12月17日,央视财经报道,日前,市场上出现了一家叫“老妈乐”的公司,主打“消费养老”概念,以加入“老妈乐”,可以领取高额红利 ,免费旅游,边赚钱边养老等口号吸引老年消费群体投资办卡。据警方通报,目前,约有500老年人“入局”被骗,被非法吸收资金达5000余万元。

据悉,2017年初,“老妈乐”商贸公司曾向老年人许诺,只要花钱办卡,成为“老妈乐”会员,未来养老就能得到保障,同时还可领取较高额的利息。“老妈乐”公司表示,老年消费者办卡后,可凭手机号码及姓名兑换公司承诺的高额利息及相关物品。办卡的形式为通过达到固定的消费金额,开办不同种类的会员卡。如存1280元为银卡会员、6400元为金卡会员,12800元为钻石卡会员等等。

然而,就在很多老人投资成为“老妈乐”会员后不到半年,“老妈乐”公司停止了兑现返利。停滞初期,公司曾以电脑故障、总公司返款慢等理由推脱,直到2018年3月,“老妈乐”公司在新密的办事处突然关门歇业人去楼空。老人才发现上当受骗并纷纷报警。

据警方调查显示,这起案件中有五百多名老年人被骗,该团伙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达到5000余万元。2018年5月,诈骗团伙的关键成员因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名被警方抓获,但仍有大量资金尚未追回。警方表示,很多老年人都是瞒着子女,拿出了积攒数十年的养老钱,有的老人甚至不惜借钱“投资”。业内认为,大型养老消费骗局多以高额返利,免费福利等方式吸引老年消费群体,老年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谨防虚假宣传,对“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保持警惕,同时各级执法部门也应当加大走访调查力度,严厉打击老人消费骗局,共同捂好“老妈”们的钱袋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