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国药控股子公司经营违规产品被罚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12-16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日前,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的行政案件处罚显示,国药控股旗下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说明书、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1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8月30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移送函(沪市监杨移字[2019]5000001),反映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给杨浦区牙病防治所的口腔用一次性注射针(注册证编号:国械注进 20143155022号,日本尼普洛医工株式会社生产)包装盒内无说明书。

2019年9月10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经查,上述口腔用一次性注射针(注册证编号:国械注进20143155022号,日本尼普洛医工株式会社生产)由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从国药前景口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购入,并用于经营。经核实,该口腔用一次性注射针产品包装内没有产品说明书,产品外包装载明的内容未涵盖说明书的全部内容。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经营包装盒内无说明书的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说明书、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的行为。对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罚款人民币1万元整。

天眼查显示,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国药控股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8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