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罗盘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2-12

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

★ 时间:12月13日-22日

★ 场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 介绍:《没头脑和不高兴》改编自中国著名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先生的同名童话作品。讲述了粗心大意的“没头脑”和任性坏脾气的“不高兴”这两个孩子,对自己的小缺点总是不以为然,通过一次亦梦亦幻的穿越,最终明白了小毛病会酿成大恶果的道理。这部作品创作至今已60余年,不仅成为了儿童文学史上的经典之作,更是几代人共同的童年记忆。

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

★ 时间:12月13日

★ 场馆:长安大戏院

★ 介绍:《花漾年华》以“中国好人”“平民英雄” “棉花奶奶”李文英为原型创作而成,用黄梅调音乐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棉田守望者李文英花一样灿烂的人生年华,讲述了她为挚爱的农技事业,义无反顾地留在了农村,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坚守了半个多世纪,成功选育了“鄂枝03”抗病棉种的故事。本剧从上世纪50年代到当下,整整跨越60年,从灵魂深处剖析李文英深厚的棉农情、亲情和友情。

话剧《林则徐》

★ 时间:12月14日-22日

★ 场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 介绍:《林则徐》是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作品。本剧根据林则徐从虎门销烟、鸦片战争到被诬罢官、发配新疆直至去世的真实历史,围绕林则徐与道光帝、关天培、琦善、王鼎等人物的矛盾冲突,塑造一个“数百年始得一出”的伟人林则徐,表现他的报国之志、爱国之情、高尚人格与“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并以当今民族复兴的视角,回望1840年那个民族百年苦难与抗争的始点,弘扬爱国情怀、启迪历史哲思。

《北京大逗相声》

★ 时间:2019年12月14日-2020年1月4日

★ 场馆:广茗阁茶楼

★ 介绍:大逗相声在“班主”清华博士李寅飞的带领下,凭着对北京文化的热爱,创作并演出了上百段大量反映北京百姓生活、记录城市变迁、体现演员文化底蕴内涵的作品,推出了包括《大话鲁迅》《我爱写作文》等“语文书系列”作品,包括《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牛顿三大定律》《阿尔法狗》等“理工相声系列”作品。

传统京剧《凤还巢》

★ 时间:12月15日

★ 场馆:北京喜剧院

★ 介绍:明朝末年,侍郎程浦告老还乡,夫人生女程雪雁,貌奇丑;次女程雪娥为侧室所生,美貌聪明。程浦与宗皇朱焕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翩翩少年,欲与雪娥择婿。程夫人为貌丑亲女雪雁定下替嫁夺夫大计,穆居易因雪雁貌丑骗婚而逃,同时,朱焕然因垂涎雪娥美色乘机冒穆名迎娶,结果成婚的两人皆为冒名者。此后,穆居易讨贼有功获元帅与雪娥完婚,见雪娥貌美如花,始知误会一场,二人终成佳偶。

管弦乐音乐会《宋词意境》

★ 时间:12月15日

★ 场馆:国图艺术中心

★ 介绍:民族管弦乐《宋词意境》的创作,是在一度创作与二度创作的高度统合中建构起来的,此次演出择选集聚了《花去燕归来》《醉里挑灯看剑》等8首代表性宋词经典作品,各为乐章,以其诗意情怀、审美意境为创作题材与音乐表现内容,采用二胡与民族管弦乐的演奏形式,力图用具中国气派与风格的音乐语言,集中表现宋词作品中豪放与婉约并具的丰富情感和隽永意境。

图片来源:官方宣传海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