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新西兰火山喷发致5人遇难 事发前曾有警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19-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2点11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11分,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根据新西兰警方北京时间10日凌晨公布的最新统计,火山喷发时,岛上共有47名游客,其中5人已经确认遇难;3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3人已经出院;目前还有8人依旧下落不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失踪和受伤的这42人中有中国公民。

新西兰警方当地时间10日凌晨0:12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称自火山喷发以来,警方直升机、救援直升机和军用飞机在岛上进行了多次空中侦察飞行,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声明称:根据警方掌握的信息,怀特岛上已没有幸存者。除了已确认的五名死者,警方正在紧急努力确认其他遇难人数。

据了解,怀特岛火山则是新西兰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在1914年一次猛烈的爆发后,岛上现已无居民居住,成为一座私人岛屿,每年吸引约1万名游客登岛或者环岛感受火山地貌。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怀特岛旅游公司主席保罗·奎因说,去年约有1.75万人参观了怀特岛。

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地震信息网GeoNet在11月18日就发布了怀特岛火山喷发警报,称该岛近日呈现出活跃迹象,出现“喷发活动”,将火山喷发警报定为2级。怀特岛旅游公司9日就报告了火山活动等级增强,现在该公司网站已经暂停,写着:我们现在处于紧急状况,请访客直接与公司联系。

保罗·奎因说,尽管安全等级被评定为第二级,但旅行团仍在正常进行。GeoNet火山专家布拉德·斯科特也称,问题出在旅游经营者身上,他们有责任注意火山情况变化,决定是否继续运营。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