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GLB入市 奔驰错位竞争抢份额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09

C2019-12-10时代汽车1版01s002

面对国内车市豪华车型增量空间,各豪华品牌开始放弃固有产品线布局,通过推出更加细分的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梅赛德斯-奔驰近日推出紧凑级SUV车型GLB,定位在奔驰GLA和GLC两款车型之间,将紧凑级车型再细分,在合力突围国内豪华SUV市场的同时,与华晨宝马X1、一汽-大众奥迪Q3争抢份额。

本次上市的奔驰GLB车型,先期推出三款GLB 200(1.3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分为5座版和7座版,官方指导价为31.48万-35.48万元。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正式上市,我们将再次突破创新,改写细分市场格局。”

奔驰GLB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8毫米×1834毫米×1687毫米(5座)或1700毫米(7座),轴距达2829毫米。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全新GLB SUV是同级细分市场中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也是该级别中唯一提供7座选择的车型。”据了解,在接近2900毫米轴距的帮助下,奔驰GLB 7座车型带来宽敞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不仅提供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提供“方便出入”功能,可轻松将座椅前移220毫米并折叠靠背,为第三排乘客形成开阔的进出空间。

事实上,通过“5+2”座椅布局,GLB在填补奔驰在华GLA、GLC两款车型之间空白的同时,也通过产品矩阵方式欲抢占宝马、奥迪的市场份额。目前,在国内紧凑级豪华SUV市场中,宝马已推出加长轴距的X1和主打个性需求的X2,同时奥迪也投放全新车型Q2L车型,今年Q3车型也完成换代,而作为BBA销量领头羊的奔驰,在该细分市场仅有GLA车型独撑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华晨宝马X1、一汽-大众奥迪Q3销量分别达8.04万辆和5.17万辆,成为两大豪华品牌整体销量的重要贡献者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在BBA销量争夺战中,作为销量基础的紧凑级豪华SUV市场,成为助力整体销量上升的关键之一,如何通过将细分市场再细分,成为BBA之间销量争夺的重要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推出GLB车型将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再细分的同时,还通过推出不同动力总成,进一步增加车型竞争力。本次上市的GLB车型搭载1.3T发动机,一款紧凑级豪华SUV车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是否够用,也成为公众关注焦点。据透露,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同时,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未来GLB还有望推出搭载1.3T低功率发动机和2.0T低功率发动机车型。目前,目前奔驰GLA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48万-38.58万元,GLC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9.28万-58.78万元,先期导入的GLB 200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1.48万-35.48万元,定位在GLA和GLC之间的GLB车型,也为未来另外两款发动机车型入市,留出价格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豪华车市场已成为国内车市增量点,面对消费升级下的不同需求,谋求更多细分市场份额,不仅是BBA也是各豪华品牌未来产品布局的重点。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