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作者: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2月9日,根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管网公司”)在京正式成立。

据了解,国家管网公司主要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道、部分储气调峰设施的投资建设,负责干线管道互联互通及与社会管道联通,形成“全国一张网”,负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管道输送,并统一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网运行调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等。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油气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工作主要由国内三大石油公司承担,上中下游一体化运营模式在行业发展初期发挥了集成协调优势。伴随市场的逐步开放以及终端需求的日益旺盛,以往的运营模式面临挑战,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油气行业市场化程度、有助于推动市场多元主体的加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