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马子恺、施力仁双人联展本周举行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9-12-05

马子恺作品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12月7日,“行彼大道——马子恺、施力仁艺术展”将在京举行。展览作品是马子恺近五年内的重要作品一次集中亮相,展出的六十余幅作品,大多是以《周易锦言系列》《甲骨文十二生肖》《中国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古篆作品,还有陶瓷、紫砂、丝绸、茗茶等多种展示中国文化遗产的古篆艺术衍生品,与奥迪汽车合作的展览是对他艺术成就的又一次肯定与认可。据悉,这次展览是奥迪中心首次举办的艺术展,对于传播中国传统艺术,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来讲,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据马子恺介绍,这次展览将继续围绕最具有东方符号性的中国古文字——“古篆书法”进行系统展示,但与之前在国外的展览相比,又融进了新的亮点。比如,为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属于古篆艺术范畴内的甲骨文书体在展出作品中多了分量。他还将汉代瓦当拓片与古文字结合创作,得天机之妙趣,发思古之幽情,讲述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以更直观、更聚焦的方式传播东方艺术。

马子恺先生家学渊源,自幼师承蒋维崧、陈左黄、许麟庐、武中奇、欧阳中石诸先生,致力于传统文化研究与艺术创作三十多年。近十年来,马子恺艺术团队已在北京、纽约、巴黎、米兰、多伦多、迪拜等世界各地举办“中华文化符号——古篆艺术”巡展活动二十多次,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赞誉鼓励。马子恺希望通过这种展览活动,让世界多了解一些中华文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