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李可染先生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段跃 2019-12-05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为缅怀李可染先生为中国美术所做出的卓越贡献,12月5日,由李可染艺术基金会主办的“李可染先生逝世30周年纪念会”在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美术馆举行,李可染先生家属、学生、弟子及生前好友等百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回顾其精彩的艺术人生。

李可染先生之子李小可首先发言,他说,“今天的活动不仅是纪念我的父亲,更主要是向20世纪对中国美术事业做出贡献的艺术家们致敬,同时也要向艺术家背后的家人们致敬。这些艺术家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用自己的智慧脚踏实地为中国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探索精神,坚持精神,钻研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弟子李宝林回顾了老师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

李可染先生是中国二十世纪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成功创建具有独特语言风格、审美价值和视觉样式的“李家山水”,他晚年以“渔人之子、李白后人、中华庶民、齐黄之徒”作为一生的总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