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培育肉类交易平台 金字火腿“肉掌门”正式上线

作者: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2月5日,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开发运营的“肉掌门”全球肉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同时与西班牙FACCSA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肉掌门”平台定位于肉类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整合肉类行业供需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行业上下游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肉掌门”平台将提供行业资讯交流、供求信息发布、撮合交易服务、集中代采服务、冷链仓储服务等,为上游供应商提供展示及销售平台,为下游采购方提供一手货源信息及采购渠道,为用户减少交易中间环节,提升交易效率,提高肉类产业互联网化水平。

事实上,金字火腿早就已经开始为“肉掌门”平台的搭建做准备。2019年半年报显示,为适应消费者随机性的购买需求,金字火腿在挖掘存量客户潜力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开发了餐饮、团购、食品加工及直播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合作平台,并拓展的新零售平台合作,报告期内,新增加各类合作客户及平台170家,进一步提升了网络承载力。

金字火腿在公告中表示,金字火腿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发展肉类产业互联网的一项举措,有助于公司掌握肉类信息,整合行业资源,培育肉类交易平台,扩大公司经营业务。

不过,金字火腿也指出,“肉掌门”肉类交易平台目前处于上线起步阶段,具体运营情况将取决于后续市场拓展及推广,金字火腿尚无法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

据悉,“肉掌门”平台的控股母公司金字火腿是一家专业生产传统肉制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旗下拥有金字、巴玛、金字优品、公记、新味和等五大特色肉制品品牌,产品已由原来的火腿及火腿肉制品,拓宽到以火腿为主,覆盖香肠、酱肉、腊肉等多个产品;销售渠道涉及到宾馆酒店、食品加工企业、商场超市等。同时,该公司与100多个互联网平台合作,网络销售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

此外,“肉掌门”平台为打造全球好肉的肉类交易平台,邀请了来自西班牙、法国、丹麦、荷兰、德国等国际肉类供应商和中国肉类加工企业、贸易商、餐饮企业等入驻平台。同时与西班牙FACCSA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西班牙FACCSA公司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冷藏肉品股份有限公司,是西班牙肉类产业的领导企业之一。该公司旗下业务在西班牙居领先地位,其产品也已进入世界各个国家,是首批获得批准出口中国的企业之一。

对于“肉掌门”平台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采访金字火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肉掌门”平台是以互联网的模式打造的线上肉类平台,从目前来看,“肉掌门”平台的推出只是一厢情愿,消费者未必买账,因为肉类产品通过互联网交易整体的效率和可行性并不高,因此,“肉掌门”平台的噱头大于实际效果。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在肉类产业链中,金字火腿掌握大量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等,这为金字火腿发展全球肉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了先天优势,由于受品类单一、供应链不足、冷链运输及用户信任度等限制,未来“肉掌门”平台发展前景难言乐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