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融创正式布局十万亿大健康产业 孙宏斌:五年内将做到医疗康养领域最佳

出处:新北京楼市频道 作者: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2-05

微信图片_20191205174554

刚刚豪掷重金于会展文旅领买买买的融创,在多元化布局方面又落一子。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东方影都举行“融爱家”康养品牌发布会,在推出康养品牌“融爱家”的同时,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称,计划在3-5年时间,成为医疗康养领域内头部企业。

投资消费升级

“融爱家”是融创中国战略布局医疗康养产业,打造医疗高端康养服务品牌。目标定位为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人群的医疗康养服务体系。未来,融创的医疗康养业务将全部使用“融爱家”品牌进行全国拓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达2.5万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8%,按照规划纲要,到2030年我国的健康服务业将达到16万亿市场规模,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孙宏斌表示,布局医疗健康领域,就是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包括文化、旅游、会议会展、医疗康养,都是符合融创一贯的投资逻辑。

融创方面预测,当前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到2020年,整个医疗康养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再过20年,中国将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康养领域市场巨大。

“布局医疗健康领域,就是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融创下半场将重点投资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包括文化、旅游、会议会展、医疗康养等 领域。同时,这些领域都属于地产+的范畴,与公司主业契合。基于此,这些布局都符合融创一贯的投资逻辑。

目标行业最佳

2019年初之前,融创围绕“地产+”布局,整体业务分成地产、服务、文旅、文化四大板块。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4月起,融创相继注册成立“北京融创康瑞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融创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及“青岛融创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随后,融创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并与国际顶级医养品牌日本美邸 (MCS)达成战略合作,服务中国长者及其家庭。 此外,在2019年10月27日,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协议,投资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其中,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占地42万方米,计划总投资额45亿元,计划床位1800张。

就在一周前,融创中国以152.69亿元的对价收购云南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51%股权,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成为融创中国的间接附属公司,更名重组为“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此前,融创通过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与国际顶级医养品牌日本美邸 (MCS)合作,正式进军医疗板块,加之已有的地产、文化、旅游等,融创六大战略板块已经明确。

“融创研究康养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康养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按照中国的规划,到明年,康养将成为一个拥有10万亿市场规模的行业。” 孙宏斌表示,医疗康养是个巨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很难做的市场。融创有情怀、有决心,有耐心提供最好的服务。公司计划在3-5年时间内,成为医疗康养领域内的最佳。

截止目前,融创中国康养项目共计22个,其中已建设项目14个。据悉融创中国第一个康养品牌——阿朵小镇,将于明年5月投入正式投入运营。戒指目前,目前融创对青岛西海岸的投资已超三千亿元。

谈及未来的投资计划,孙宏斌表示,会坚持融创一贯的投资逻辑,下半场主要还是投资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包括文化、旅游、会议会展,医疗康养。

坦言营利需要多平台效益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北京区域集团总裁荆宏表示,融创医疗康养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有三个优势,分别是清华融创医学中心的专业优势、MCS养老服务支撑的服务优势、候鸟式旅居养老的规模优势。

  但荆宏也表示,目前康养配套政策还不完善,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长护险,也没有险资的缴纳标准,目前只有长护险基金,基金的资金来源是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划拨。

关于在康养领域如何实现盈利,融创方面表示,近期看医疗康养行业还普遍处于亏损状态,还需要从地产等反哺,或多或少带有公益性质,但从长期来看,随着真正意义的长护险推出,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产业。 

融创方面表示,融创医疗康养产业会以自身文旅项目和客群资源作为依托,实现高起点全国布局。此外,融创作为一个投资多领域的大型企业平台,吸引各方资金和资源的能力强,未来医疗康养板块将借力公司的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板块,产生强大的边际效应,营造从医疗照护到候鸟式旅居养老的一站式医疗康养体系。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