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9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12-04

JRSD11s001

JRSD11s002

北京银行

颁奖词

2019年它抓住科创板开板机遇,推出专项服务方案,服务申请企业35家,有力支持北京企业登陆科创板;它正式揭牌北银金科,成为国内首个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城商行,为大数据、线上业务、手机银行等多个重点领域注入科技生产力;它就是北京银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6年

企业介绍: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银行。成立以来,北京银行先后实现引资、上市、跨区域等战略突破,开辟和探索了中小银行创新发展的经典模式。2019年前三季度,资产总额达到2.68万亿元,净利润180.85亿元。目前,北京银行品牌价值549亿元,位列中国银行业第6位。一级资本在全球千家大银行中最新排名第61位,连续六年跻身全球百强银行。

JRSD11s003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词

作为全国5家金控公司模拟监管试点之一,它定位于打造牌照齐全、资源协同、业务联动、风险隔离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投资控股平台。2019年,它建立的金融大数据管理平台,推进了金融数据的互联互通和统进统出;它打造的小微金服平台,将金融服务供需关系由原来的“以金融机构供给为主导”转向“以企业需求为主导”,它就是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18年

企业介绍:为顺应金融业综合化经营的发展趋势,提高首都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自成立以来,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秉持服务百姓生活、服务首都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宗旨,坚持聚合市属金融资源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定位,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发展新模式,构建普惠金融服务新体系。

JRSD12s001

度小满金融

颁奖词

他充分发挥AI优势,以“搭金融服务平台,建金融科技生态”为整体战略目标,与光大银行、百信银行、南京银行等60余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累计放贷5000亿元。他战略投资的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获批,成为BAT中首位拿到消费金融牌照的公司。它就是度小满金融。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13年

企业介绍: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在智能金融时代,充分发挥百度的AI优势和技术实力,携手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目前,在消费金融领域,度小满金融已经与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百信银行、南京银行、天津银行等60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累计发放贷款达5000亿元,为合作伙伴创造利息收入过百亿。

JRSD12s002

京东数字科技

颁奖词

在完成从“金融”到“数科”的裂变后,他以资管科技为切口,进入下半场赛道;全新升级的智管有方,为资管机构提供按需定制的解决方案;他全力破解消费金融领域中的场景构建、客户体验等短板,“消费场景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仅用半年时间便为航班管家收获近50万活跃用户。它就是京东数字科技。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12年

企业介绍:2018年11月,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致力于运用数字科技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助力产业提升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目前,京东数字科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时代前沿技术为核心,已经完成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少东家、京东钼媒等布局,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了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

JRSD12s003

嘉实基金

颁奖词

依托于超便宜、超方便、超丰富等六大产品优势,2019年它先于行业推出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为投资者构造出资产配置的基石与正确的底层框架。它旗下的子公司凭借独立自主研发的风险定位、账户诊断等系统,成功入围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它就是嘉实基金。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9年

企业介绍:嘉实基金是经证监会批准、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已发展形成涵盖公募基金、机构投资、养老金业务、海外投资等“全牌照”业务,联动一二级市场投资的金融服务全产业链。嘉实基金各类资产管理规模近万亿元人民币,常年位列公募基金管理非货币管理规模前十名,为逾8000万大众投资者以及社保、企业年金客户提供服务。1999年成立的嘉实也在今年正式迎来20岁生日。

JRSD12s004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颁奖词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并深耕小微金融领域的银行,2019年,他全面启动业务转型,不断推陈创新金融工具,他借助移动客户端、数字签名、人脸识别等技术,将“无还本续贷”全新升级为线上“自助转期”,有效做到风险隔离的同时,筛选出可直接放贷的优质小微客户。他深挖新经济体客户,积累了字节跳动等一系列独角兽企业,助力首都发展,它就是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6年

企业介绍:成立于1996年的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是民生银行系统内第一家分行级机构,成立以来,该行秉持“首善之地、首善之师、首善服务、首善品牌”的目标,创新发展,战略制胜,严控风险,人本育才,走出了一条快速、稳健的发展之路。2019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超6000亿元,稳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前列,为服务首都实体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JRSD13s001

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

颁奖词

它坚持“保险姓保”,聚焦“产品+”战略;就医360服务,为投保人提供“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解决方案;它用RUN健康行,构建起“上游健康预防,中游经济补偿,下游医疗服务”的健康闭环。它坚持品牌是“赔”出来的宗旨,持续优化理赔服务,E化理赔系统和移动调查平台的运用,让30分钟内完成的“闪赔”超过30%,它就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3年

企业介绍: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于1993年11月2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目前经营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不包括“团体长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为北京市场第一大人身险公司。经过26年来持续稳定、高速健康地发展,凭借专业的技能与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行业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JRSD13s002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颁奖词

2019年,它推出银行业首家深度融合5G元素和生活场景的智能网点,通过生物识别、影像识别、人工智能、语义分析、VR、流程自动化等前沿科技,实现金融业务办理的无人化和智能化;它心系小微,服务民企,创新推出高新技术中小企业专属服务——“中关村模式”。它就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79年

企业介绍:建行40周年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价值观,全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融入首都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的整体格局,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先后获得“北京地区最受尊重银行”“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多项荣誉;辖内宣武支行斩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北京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等殊荣。

JRSD13s003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

颁奖词

作为网点规模最大的银行,它将服务三农、服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竞争优势之源,在京试点的创新乡村金融产品“美丽乡村贷”,有效推动京郊民俗旅游业发展。它坚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截至2019年9月末,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28亿元。它就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2007年

企业介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持续探索在城市地区的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多次被北京市委评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荣获“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奖”“北京地区最佳中小企业服务银行”“北京地区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多项荣誉,得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可,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首都金融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JRSD13s004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

颁奖词

对公存款规模位居北京同业前三、储蓄存款规模突破千亿大关,2019年,它通过不断优化增长方式,提升发展能力,在贷投联动、产业并购、基金托管等领域积极拓展,它配合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基金,聚焦北京“10+3”高精尖政策,推动产业金融深度融合,为首都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它就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

品牌档案

创立时间:1999年

企业介绍: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践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发展愿景,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先后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最具品牌影响力银行”等众多奖项。成立十多年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始终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通过不断优化增长方式,提升发展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成为北京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