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全聚德换新掌门! 东来顺原总经理接盘张力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12-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2月3日晚间,全聚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第八届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周延龙为总经理。周延龙曾任职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接替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的张力。目前业内也将这次人事变动看做是全聚德新一轮转型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204163909

周延龙在东来顺期间在不断发力老字号创新工作,并且为东来顺打下了多元化发展的基础,新创的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火锅品牌“涮局”,并且开始了新品牌的稳步扩张,而新品牌涮局也是东来顺店铺小型化、菜品精简化发展方向的标志。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东来顺还在不断探索新零售方向,就在前不久还与盒马鲜生合作推出了针对盒马鲜生火锅季的羊肉卷产品在盒马鲜生门店售卖,是东来顺多渠道布局的尝试。

全聚德虽然主营品类与东来顺有较大的差异,但是二者在业务构成以及品牌认知度方面也有相似之处。首先全聚德与东来顺都以“餐饮+食品”的业务模式为主,形成稳定成熟的的双驱动的产业结构,其次就是在创新方向的探索,全聚德不仅拥有多个不同定位的老字号餐饮品牌,也在不断尝试向休闲餐饮方向发展。

全聚德方面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采取一系列变革措施,进行结构性调整,逐步解决现有中式正餐、单一定位,缺少市场抗风险能力的问题,同时进行品牌系列化转变,面向市场,尝试不同定位的新餐饮。

近期,全聚德就将刚开放投运不久的大兴机场作为新品牌的“试验地”,大兴机场开设了聚德面馆、小全聚德两个全新的品牌,在产品和门店定位上相较之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另外全聚德还结合了自身零售产品的优势开设了“全聚德供销社”零售店。

聚德面舍定位于休闲餐饮的聚德面舍装修采用了简约时尚的风格,将面条作为主打产品。除了老北京炸酱面和牛肉面,还有老上海的葱油拌面、日式的豚骨汤面和川味的辣酱拌面。于此同时,聚德面舍也将部分全聚德店内的热销菜品带到了聚德面舍,其中芥末鸭掌、宫保虾球和乌鱼蛋汤均为全聚德的经典菜式。此外,“全聚德供销社”是全聚德第一家旅游怀旧主题商店,除了烤鸭还有咸鸭蛋、鸭肉酥、冰沙酥等不少传统京味儿特色产品。

面对未来,全聚德将继续现有的业务调整和升级,具体措施包括,一是实施新发展战略和行动策略,围绕提质转型开展一系列改革措施,目前已经推动企业内部开始了改变;二是产品服务提质升级,关注消费者需求是全聚德集团近两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包括严苛质量、提升服务、改进产品等,通过一系列提质行动提升顾客满意度;三是规范管理捍卫品牌,全聚德正在按照新的战略规划,捍卫品牌形象,打造老字号精品门店。对百余家门店进行梳理,对各企业逐一分析,一企一策,精准调整,对亏损企业和效益不佳的企业,要提质一批,转型一批、关闭一批,实现存量门店转变形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