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12-02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星饰居国际买手店总裁陆珂

2019年“黑五”第二天,习惯海淘的消费者笑了,进口家居代理商紧张了,从欧洲家居工厂到消费者的通道被一家叫星饰居的买手店打通,它甚至喊出“比海淘还便宜”的口号。

11月30日下午,星饰居国际买手店在居然之家武昌店开业,这是星饰居开出的首家国际买手店,1200㎡店内展示了地板、瓷砖、卫浴、橱柜、涂料、家具、灯具、壁纸、布艺、地毯、配饰等十多个品类的进口产品,呈现中国首个进口家居零售服务商模式。

新店一家,但颇有后台,它的背后是居然之家以及金螳螂投资的星饰居国际采购平台。操盘手陆珂,资深进口家居代理商,从事欧洲高端进口家居贸易十几年,他能否让“买手店”真正走进家居业?谁的奶酪会被吃掉?

价格极具杀伤力

“价格太有杀伤力了!”在店内游走,不断听到有人如此感叹。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149/㎡的德国进口地板,价格极具杀伤力

399元/套的意大利水龙头、99元/㎡的西班牙瓷砖、149/㎡的德国地板……11月30日下午,星饰居国际买手店在居然之家武昌店开业现场人头攒动,比市场价低30%-50%的欧洲进口家居建材产品让人心动不已,很多原本只是抱着来看一看心态的消费者,急切地上前细细询问。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星饰居国际买手店陈列方式颇有创意,时尚大气

1200㎡展厅内被设置成一个个艺术空间,展示了地板、瓷砖、卫浴、橱柜、涂料、家具、灯具、壁纸、布艺、地毯、配饰等十多个品类的产品,几乎每一件都明示着产品价格。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欧洲货、欧洲价,不是便宜,是合理

“星饰居国际买手店,是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的将欧洲家居建材集合为一体的零售服务门店。”开业典礼上,星饰居总裁陆珂公开承诺“欧洲货、欧洲价”,“我们所有产品的价格都是在这里能看到的价格,跟在欧洲的价格一样,这并不是我们便宜,而是我们合理,我们用实际行动打破进口产品国内价格居高不下。”

欧洲货、欧洲价,看似破天荒的举动,在陆珂心里只是一个中国商人应该做的事儿。

陆珂的买手逻辑

极致的性价比,是进店的大多数人对星饰居国际买手店的第一印象,但陆珂打的不是价格战,他心中有自己的买手逻辑。

只认世界上最顶级的工厂,是陆珂的第一条买手逻辑。“对我们买手来说,品牌不重要,重要的是工厂,我们只和世界上最牛的制造工厂合作。”星饰居国际买手店展示的每一款产品的生产工厂,不管是规模、设计、研发还是制造工艺处于欧洲中高端领域,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工厂。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IRIS意大利瓷砖,2米7超大尺寸,为中国大宅定制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从消费者需求出发选产品,是陆珂的第二条买手逻辑。在星饰居国际买手店,可以看到很多国内没有的产品,这些都是星饰居针对国内需求挑选或定制的。“一般国内进口瓷砖尺寸是2米4,这款是2米7超大尺寸,因为我们发现中国的大宅墙面高度基本上都是2米5到2米7之间,如果用2米7的尺寸就可以一板到底,没有任何缝隙,这是我们与IRIS一起开发的产品。” 做进口家居买手店,陆珂十分强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PK代理商模式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而不是受工厂驱动,星饰居国际买手店的背后,实际上是家居零售服务模式与传统代理商模式的博弈。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星饰居开出国内首个进口家居“买手店”

在众多供应商面前,陆珂笑着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品牌,星饰居国际买手店选了它的一款顶级产品,但也只选了这一款,邀请该品牌老板来参加开业晚会时,老板提出必须购买多少款产品,陆珂回复想想,最后这位老板没来出席。“我是替消费者选东西,我觉得其他东西不合适的话我是不会选的,这是浪费投资人的钱,也是浪费消费者的时间,所有选到买手店的东西,都必须经过时间考验、品质考验、价值考验,这是我们的态度。”

欧洲货欧洲价!“买手”星饰居会动谁的奶酪?

一场行业大变革一触即发

这份态度与模式,是对传统经销商模式的挑战。一直以来,中国家居建材行业都是工厂驱动的经销模式,工厂发展经销商,经销商去找装饰公司或者开品牌专卖店,最后推动到终端客户。陆珂认为,中国家居行业将迎来从工厂品牌到零售品牌、从工厂驱动的营销模式到零售商驱动的采购模式的大变革,“谁能给消费者提供最多的利益,谁能考虑消费者最多,谁就会最有价值。”

数据显示,中国6000亿美金的家居建材市场有50万个经销商、10万个装饰公司、1万多个卖场。星饰居国际买手店砍去中间环节,按照客户需求挑选工厂采购,为工厂和消费者之间建立直采通道,将掀起一场行业大变革,会动谁的奶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