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首相视察伦敦桥 誓言严惩犯罪分子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12-02

C2019-12-02新闻8版01s00111月3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视察伦敦桥恐袭事发地现场。 CFP/图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伦敦桥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11月30日前往案发地视察,誓言要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伦敦警察局局长克雷雷西达·迪克等一同前往伦敦桥袭击事件的案发地点,约翰逊表示,那些因恐怖主义活动定罪的犯人必须服满刑期,要加强对严重暴力犯罪的判刑力度。

根据约翰逊的最新表态,乌斯曼·可汗可能会在监狱中服刑满16年,不准中途释放。约翰逊还表示,未来几天会有更多警察在伦敦街头巡逻,让民众“安心”。

英媒此前报道称,此案嫌疑人为28岁的乌斯曼·可汗,该男子曾因伊斯兰恐怖主义相关罪行入狱,约在一年前被释放,并同意佩戴电子追踪器作为其保释条件的一部分。《卫报》指出,这名男子发动袭击时据信佩戴着电子追踪器。英国司法部在袭击发生后不久已下令对涉案男子的案件进行复审。

据了解,此次事件发生时,正值购物节日“黑色星期五”,现场人流众多。路透社报道称,此次恐袭,让人想到2017年英国议会大选前夕的恐袭事件,地点也是伦敦桥。

2017年6月8日英国议会选举前几天、即6月3日,伦敦桥发生恐袭,3名袭击者驾驶汽车在桥上冲撞行人,随后下车持刀行凶,造成数十人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该起事件发生后,舆论关注保守党自2010年执政以来削减警察开支的做法。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