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预言:到2020年底 仍能健康增长的互金平台将不超10家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2-01

12月1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度小满金融CEO朱光等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了主旨演讲。朱光预言称,到2020年底,仍然能够保持健康增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不超过10家。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

朱光详细解释道,2019年政府出台多项监管政策,比如,加强利率管控,强调数据合规应用、规范催收管理等,这些政策对于防范金融风险和保护消费者权益非常有利,有助于金融行业长期稳定发展,这些政策将促使金融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守正向善。但同时也会给金融机构的发展带来很大压力和挑战,让整个行业进一步“去伪存真”。

    朱光同时强调,金融科技同样要回归金融本质,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加快形成多层次的金融科技制度体系,把金融科技创新放在制度的防火墙内,把金融消费者置于制度的保护下。

    即将过去的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面临着严控风险的挑战。从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三年规划纲要来看,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将成为2020年的主基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