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企业入驻奖励空前 北京通州优势资源挖掘商业潜力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12-01

从环球影城落户到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试运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日渐明晰,区域内产业发展也即将在2020年步入新的阶段。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近日在2019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面向全市企业推介通州区商业发展政策时透露,除了交通、生态环境优势以外,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拿出空前的政策优势扶持企业落户、发展。

WechatIMG2975

政策惠及民营、金融、总部企业

在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对外开放试点大力推进下,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其中三类企业将得到通州区的入驻奖励和用房补贴、研发补贴。

李霞表示,通州区近期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若干措施》(通八条)实施细则,包含“前奖励+后补贴+企业服务”三大类政策文件,对民营企业、金融机构、总部企业等优秀企业,给予力度空前的入驻奖励。

此外,对贡献突出的重点企业,通州区会给予企业经营用房补贴、研发投入补贴、高管及专业人士奖励等多种类型的专项扶持资金奖励。对于优秀的企业高管及专业人士,通州区会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健康服务、住房服务以及出入境等方面给予贴心服务。

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企业准备了多样化的政策服务包,其中,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更大、政策覆盖面更广泛,企业的选择面更多样,申请流程也更便利。李霞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集成各类优质资源,强化开放创新和先行先试,培育与首都城市定位相适应的服务管理模式,推动企业规范有序发展。”

重点发展运河国际商务新中心

通州区商业发展也将有更细致和有针对性的规划布局。在2019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在论坛现场,北京市通州区商务局与北京商报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绘制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未来商业新蓝图。

通州区是首都功能的新载体,也是北京商业发展的新沃土,未来的通州将会打造成更具现代气息、国际化特征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通州商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引导通州商业品牌健康发展。

北京商报社旗下北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商研究院会与通州区商务局组织商业企业考察区域内商业环境、氛围。

李霞表示,运河商务区将是北京未来的国际商务新中心。

据了解,通州的运河商务区是商务服务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占地面积17.4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和财富管理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吸引创新型企业总部和跨国公司总部集聚。其中,先行区3平方公里内有16个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67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0万平方米,现完工面积317万平方米,可对外租售面积365万平方米,主要业态包含商业、办公、公寓、酒店。

另外,北京城市附中心的文化旅游区是文化旅游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占地面积12.0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和文化科技产业集群,围绕主题公园、文化创意、原创艺术、演艺娱乐、国际交往、会议会展等产业,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未来将形成北有宋庄原创艺术区、中有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南有台湖演艺小镇的大文化旅游空间格局。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预计2021年开园。

州园致力于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依托中关村科技创新优势,重点发展尖端芯片、IT信息软件、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城市科技、创意设计、互联网安全为主导的科技创新产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张家湾设计小镇等一批国家和市级重点项目已陆续启动。

定制方案解决企业痛点

随着愈来越多商业企业落地,通州区还将通过政策优势来支持企业发展。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已经成为各类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一批跨国公司、央企和民营企业在通州投资兴业,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为促进企业在通州落地发展,

李霞表示,如果企业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能够较快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满足高质量发展要求。通州区将主动对照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好市区各项政策体系,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另外,通州区还将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问题制定合理方案,集中力量突破制约企业落地发展的瓶颈问题,争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通州区打造企业服务平台,实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实现各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率先提速50%。

商业专家赖阳分析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某些服务功能上可以实现超越市中心的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容纳的人群多为政府人员、技术人才等,除了相应人群的生活服务之外,还需要解决市中心因空间相对有限而不能容纳的产业和服务,与市中心功能行程互补。此外,北京城市副中心应该通过布局规划,形成全国性、国际性影响的区域。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