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高峰论坛

北京将在2-3年间将一批地标性传统商场打造为“转型典范”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11-29

一店一策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北京市传统商业创新升级已被提上日程。11月29日,11月29日,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2019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透露,北京要用2-3年的时间,选择一批影响力大、硬件设施老化、经营状况不佳的地标性传统商场作为试点和示范进行“一店一策”的转型升级,为全市传统商场树立典型。

WechatIMG5606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超过5000平方米的大型商业设施共515家,其中,超市186家,购物中心115家,百货店111家,专业店94家,专卖店9家。不过,孙尧表示,由于受到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传统商业企业创新转型有待加强,高品质商品和生活服务供给不足,消费环境需进一步优化,居民消费潜力尚需挖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迫切要求推动消费升级,北京发布“一店一策”来推动传统商场创新转型升级。

对于上述转型升级目标,孙尧透露,北京要用2-3年的时间,选择一批影响力大、硬件设施老化、经营状况不佳的地标性传统商场作为试点和示范进行改造升级,为全市传统商场树立典型。据了解,目前已启动长安商场等第一批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试点工作。

据悉,“一店一策”指的是对传统百货项目改造“因店施策”的升级改造工作,将根据传统商场开业时间、所处位置、功能定位等方面的差异,因店施策,成熟一批,升级改造一批。

目前,北京市商务局确定了10家本市传统商场转型升级试点名单。这10家传统商场包括:东城区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城区西单商场、长安商场、百盛购物中心;朝阳区蓝岛大厦、赛特购物中心;海淀区翠微百货、甘家口大厦;丰台区资和信百货;顺义区顺义国泰百货。

“一店一策”是为转型期间的老百货商场开通快速通道。例如,帮助企业审批全流程提速等。一店一策方案中还提到,通过营商环境改善、政策支持等方式,保障传统商场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同时,这一改造工作得到了多部门联动的机制保障。北京建立商务、国资等市级相关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升级改造工作中涉及的项目规划、工程施工、广告位设置、环境美化、交通优化、品牌引进、业态调整等问题;各区政府、市商务局搭建平台,推荐国际化的零售服务商、顶尖的零售商和新零售企业与传统商场对接;统筹本市商圈升级改造专项支持政策和老字号、促消费活动等商业领域资金政策,调动企业升级改造的积极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