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2019年前三季度开出540家大牌“首店”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11-29

WechatIMG5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北京消费市场吸引国际品牌落地。11月29日,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2019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前三季度有540家首店落户北京。北京时尚、品质消费氛围愈加浓郁。

在落户北京的540家首店中,北京首店318家,华北首店102家,中国首店104家,亚太首店12家,全球首店8家。北京不断培育品牌发展,鼓励更多的品牌首店落地北京。

孙尧表示,北京开启首店服务“绿色通道”、搭建平台助力品牌选址推广、提升国际品牌高端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国际品牌展示载体、加大资金支持提升品牌引进效率。2020年,将进行项目征集和评选,对国内外一线商业品牌首店入驻北京给予鼓励。

首店

实际上,为了吸引商业品牌首店落户,北京市在今年3月上线一份政策“礼包”—— 《关于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助力建设国际品牌“引进来”和本土品牌“走出去”的连接中枢,激发时尚消费、品牌消费,持续推进国际消费枢纽城市建设进程。

《措施》从行政审批、选址、资金等方面对进驻北京的“首店”品牌予以帮助。《措施》指出,商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对品牌首店入驻和开业进程中所涉及的规划、建设、通关、消防、质量检测、食品经营、市政市容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会商,开启“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限,加快开业进程。对有选址需求的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北京首店国际品牌(不含港澳台)所属企业或授权代理商,由商务部门进行选址指导或对接商业设施产权人。优先支持品牌首店入驻王府井、西单、三里屯、回(龙观)天(通苑)、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商圈。

另外,北京支持首店品牌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对符合条件的品牌所属企业或授权代理商给予资金支持。与此同时,在京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营销总部的首店品牌所属企业或授权代理商,符合条件的优先享受北京市总部经济政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