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11-2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1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组织机关及一级支行党员干部、党员、团员代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这次参观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要求全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企业发展方向、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据悉,按照中央及集团公司统一部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及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公司第六指导组精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扎实推进,加强协调联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了干部队伍状态和素质“双提升”;二是调查研究取得新进展,解决了一批客户和员工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三是对照检视出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差距和矛盾;四是明确了一批整改落实的实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企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履行国有大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风控案防工作效果显著。从“制度、文化、手段、科技、人才、党建”六个方面,采取“制度年”、“合规月”、“代职支行长”、“风险地图”、“五圈排查”等特色手段,牢固构筑案防内控体系,连续九年在总行案防考评中获“优秀”;金融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将扶贫与扶志、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积极为贫困人口搭建就业、交易渠道,实现长效扶贫、自我脱贫,2019年,扶贫贷款净增1.24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