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如何普惠金融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给出答案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11-27

随着近年来普惠金融深入人心,如何真正践行普惠金融、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成为越来越多金融机构致力探讨的课题。对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借助广泛且下沉的网点优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正“弯下腰,弄脏手”,满足“三农”群体的需求。房山支行信贷员秦闯,一直活跃在田间地头,践行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2012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累计发放个人类涉农经营性贷款3.8万余笔,合计超过61亿元;服务农村客户近万名、服务农村行业近百个。针对不同农户、农企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贷款方案,因村施策、因户施法,探索出了“热心上门感动、贴心扶持推动、贷款发展带动”的工作新思路,相继帮助了数千名农户发家致富、走出贫困。

金融科技在推动普惠金融的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科技赋能,再为银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添上一把利器。

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跟时代步伐,改进金融服务模式,加强智能化营销、智能化服务,打造智能化场景,从客户视角出发不断拓展服务的内涵,服务的内容和场景更加丰富,注重泛金融化延伸。

金融科技是手段,终极目标依然是服务客户。应如何探索特色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又该从哪里入手?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提供多元化优质增值服务,实践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开展了多项养老金客户服务专项活动。该行已连续19年做好养老金代发服务。自2000年起,北京分行为全市近125万离退休人员提供养老金代发服务,年代发额近560亿元,市场份额近50%。

再具体到各家支行,望京左家庄中街支行推出“六个一”敬老服务法,更好地提升了老年客群服务体验。西城区广安门支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连续八年开办金融夜市服务,市民下班后也能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