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返利网加码社交 导购平台借内容营销翻身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9-11-26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社交内容的赛道变得愈加拥挤。导购平台返利网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平台将投入2亿元,扶持建设原创内容。实际上,在互联网流量触顶、导流红利渐少的背景下,导购平台亟须突破自身发展的天花板。

返利网创始人兼CEO葛永昌表示,随着互联网进入存量时代,流量成本越来越贵,返利网开始了下半场的征程。下半场,返利网将开放用户数据,与合作者从内容角度,挖掘新的消费需求。

葛永昌公布的一组信息显示,返利网用户中有一群热爱生活、享受购物的网购达人。他们会分享自己的购物体验,是身边人网购的建议者。

不止是返利网,同为在线导购平台的什么值得买登陆创业板时,也被质疑“模式单一、天花板逐渐显现”。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在电商平台、品牌商愈加重视内容营销的当下,仅通过省钱来导购已逐渐被边缘化。对于电商平台、品牌商而言,以内容为基础,引导消费者购买商品,能实现更好的营销、引流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头部企业已尝试建立自己的内容阵地,抖音、快手等平台则依靠内容获取流量,尝试向电商、零售靠拢,整个社交内容领域在未来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从导购平台的导流模式来看,与时下较主流的小红书、宝宝树的作用相似。当下,内容营销比省钱营销似乎更为主流。

对此,太和智库研究员唐兴通分析表示,传统流量导入平台的巅峰已过,基于价格优势获取流量的前景并不长远。传统的导购平台存在过度依赖电商巨头生存的问题,平台没有新的流量输出,可能会出现盈利下滑的问题。内容营销更符合当下互联网引流的趋势。

对于内容营销的发展,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领袖是一个能够引领消费的重要群体,尤其是已经成长为流量池的博主占据不少的优势资源。不过,成长型的内容博主依然有发展的空间。“一个新的内容博主能否成功,关键在于博主是否有自己独到的视角和语言体系,是否能够抓住相应领域的发展脉搏?是否能够挠到关注相应领域的受众群体的内心痒点,从而获得他们的认可。”博主们借此与消费者形成情感上的联系,这种消费黏性要远高于其他营销方式。

无论是已经成功的内容博主还是成长中的内容博主,在媒介运营过程中,内容变现能力才是硬道理,把好的流量引导给变现能力强的品牌商、平台,这对平台的算法设置、用户精准推荐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