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坚守初心 履行使命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25

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有一名步履匆匆往返办税窗口和管理后台,一刻不停地与纳税人作线上线下沟通的年轻人,这就是青年党员朱威威,当过三年“大学生村官”,于2017年入职税务工作的他担任着党小组组长、文书售付汇组的组长,专门负责减税降费退税工作。此刻,他正通过电话向一名外籍自然人反馈其证件信息与退税账户不一致的问题,把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告知对方。这样的电话,他平均每天要接听和拨打近百个,在办公区前后台来回切换着工作角色的他,平均每天要走上近万步。

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企业减负担、让百姓得实惠。朝阳区税务局负责首都78万户纳税人税收管理和服务工作,工作体量占全市1/5,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和自然人数量多、种类多,减税有上百万元,也有几十块钱,甚至几块钱。今年8月,一家事业单位前来办理印花税小微普惠政策退税,前后共计76笔,最小的一笔是0.65元,最大的一笔是310.7元,有两笔退税金额正好都是1元钱。看到朱威威埋头一笔笔地核对,每确认一笔退税都要走一次流程,一共退了76次,单位的财务人员有些过意不去:“这么点小事,这么少的钱,还麻烦你一遍遍走程序。”朱威威笑着说:“别说是一块钱,就是一分钱,只要是属于纳税人的,我们都要退到位,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说得多好啊。责任和使命,是每名党员在遇到困难时不回避、面对挑战时不畏惧、栉风沐雨、砥砺前进的心灵坚守。在北京税务系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朱威威这样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党员干部,才有那涓涓细流汇聚成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