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销售额增长乏力 GAP旗下Old Navy品牌明年退出中国市场

出处:商经 作者:魏茹 网编:王晓然 2019-11-22

WechatIMG121

图片来源:Old Navy官方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魏茹)继Forever 21在华败走后,同为欧美系快时尚品牌的GAP也难堪业绩重压,开始重新审视在华布局。11月22日,美国服饰集团GAP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内,该集团净利润下滑47%至1.4亿美元,而曾为集团现金奶牛的Old Navy同店销售额也下跌4%。同时,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t Peck也即将离职,现任非执行董事长Robert J.Fisher则将担任集团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d Navy在成为独立品牌后,也将退出中国市场。

财报期内,GAP集团销售额下滑2.2%至39.98亿美元,毛利润为15.6亿美元,比去年下降了4%。其中,Old Navy销售额为19.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GAP同比下滑9%至11.58亿美元。Robert J.Fisher表示,公司对当前三季度业绩并不满意,并在解决品牌在运营上的问题。但集团在分离计划上取得进展,从而进一步促进集团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曾为GAP集团业绩增长引擎的Old Navy,将于2020年起退出中国市场,未来会把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北京商报记者在Old Navy官网看到,目前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仅有10家门店,北京有6家门店,上海、广州分别只有1家门店,重庆也仅有2家门店。

快时尚品牌曾凭借紧随潮流、价格亲民以及快上快下等优势,在中国市场井喷式发展。但近年快时尚的日子并不好过。在业绩上节节败退后,不少品牌相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基本停滞甚至退出。今年10月,Forever 21申请破产并相继在中国、日本等市场关店退出;而今年9月,TOPSHOP母公司也将旗下品牌进行分拆,为出售做准备。而质量问题的不断被曝光,也让快时尚品牌的口碑逐渐走低。GAP于日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2749件婴幼儿T恤,原因为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王脂含量超标;去年7月,该品牌再次因pH值不合格存在伤害皮肤的风险,导致进口的6000件棉制针织婴儿连身裤被销毁。

在业绩上失意,快时尚品牌消费者的口碑和追捧显然也不复往昔,未来快时尚品牌将何去何从。时尚产业投资人、优意国际CEO杨大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快时尚品牌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市场空白点越来越少,市场需求也逐渐饱和。当快时尚品牌增长和规模逐渐饱和的时候,在市场增速上一定会放缓。而此时企业就面临着需要缩小规模,提高品质,提升品牌的更新和变化速度,以崭新的形象和产品来稳住消费者。其实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有饱和期,而快时尚品牌下一步的发展应着眼于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并降低扩张速度和规模。在品牌运营上,可以借助社交数字平台进行营销。他强调,利用新技术降低制造成本,以保持稳定增长是快时尚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扭转业绩下滑现状的方法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