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再现悲壮史诗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王巍 2019-11-21

C2019-11-22首都演艺周刊1版01s00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横扫托尼奖五项大奖的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现已登上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并将持续上演至11月24日,为人们再现经典。

公开资料显示,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与电影版同于1997年问世,并于百老汇首演,实现连续上演804场,并在第51届托尼奖中抱走五项大奖,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配乐、最佳编曲及最佳舞美设计。该剧的剧本创作为曾三获托尼奖的彼得·斯通,词曲创作则是多次获得戏剧类音乐最高奖项的莫利·耶斯顿。随后在1999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开始进行国际巡演,截至目前已登陆荷兰、德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威尔士、英国、比利时、挪威、韩国等多个国家。

曾有评价称,“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拍的是爱情,音乐剧版的《泰坦尼克号》讲的是人生”。且不同于电影版缱绻缠绵的爱情故事,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更侧重于对史实的还原,磅礴大气,又于众多细微处动人心弦。

此次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则是在中国首次进行巡演,并由伦敦西区的原班人马打造,涵盖多位最强西区演员的阵容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英伦复古风情,如曾在音乐剧《悲惨世界》中饰演冉·阿让的詹姆斯·甘特以及饰演德纳第的格雷格·卡斯提格里奥尼,在音乐剧《沙漠妖姬》中饰演伯纳黛特的西蒙·格林等,每位演员都在剧中展现了精彩的表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