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 罗盘 ·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21

素描喜剧《不完美的邂逅》

★ 时间:11月22日、23日

★ 场馆:繁星戏剧村

★ 介绍:拍摄一部穿插在广告中的电影,加入一家从老板到保洁员都没溜的公司,吃了一顿被服务员骂到失声痛哭的火锅,人生有太多的不期而遇。该剧采用了欧美娱乐喜剧形式“素描喜剧”,以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解构都市流行文化和热点话题,利用灯光与舞台效果将十几个看似无关联的故事实则围绕着某些巧合串联在一起,演绎一场“不完美的邂逅”。

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

★ 时间:11月20日-24日

★ 场馆:北京二七剧场

★ 介绍:该剧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的经典小说改编,孟冰编剧,演员阵容涵盖了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话剧不仅延续了小说原有的故事情节,如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等,而且在舞美设计上加入山坡、窑洞、老树等陕西特点。其作品的思想性、改编经典的艺术性、制作水准的国际性和选材包含情怀的民族性,被业内一致评选为“中国话剧的新巅峰制作”。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正选剧目《我心深处》

★ 时间:11月22日-24日

★ 场馆:隆福剧场

★ 介绍:这是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正选剧目第二度中国巡演,剧目描绘了大千世界苍凉百态的微缩图景,是一部屡获大奖的国际知名作品。冬日寒夜的一个温馨房间内,一群朋友正在聚餐。餐桌旁的对话开始,故事慢慢铺陈开来。玩笑、吃饭、跳舞……随着窗外一个陌生人的突然造访,悲伤不期而至。一窗之隔,一些微小的瞬间被瞬间放大,个体的、私密的悲伤被涂上史诗般的色彩。

交响京剧《大唐贵妃》

★ 时间:11月23日、24日

★ 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 介绍:唐玄宗李隆基见才女杨玉环天生丽质纳为贵妃,二人琴瑟相谐。后因安史之乱爆发,杨玉环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赴死,换来御林军继续开拔,护驾南下。安史之乱平息后太子登基。下野后的李隆基日夜思念杨玉环,浩叹江山美人不能两全,恍惚间来到月宫,去叩杨玉环的门环,杨玉环宛如嫦娥,盛装来迎,二人在天上,永续人间之缘。

肢体剧《棒子老虎鸡》

★ 时间:11月23日、24日

★ 场馆:北京国话先锋剧场

★ 介绍:棒子老虎鸡是一种古老的游戏,像“石头剪刀布”,三个有机体,将以各种方式变幻、产生联系,用一系列舞台事件勾勒成一幅幅细密的知觉图景。他们相互制衡,却又被规则所制,在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中,他们能够怎样自立,产生怎样的关系,发出怎样的能量?这部剧要以一种戏谑的方式,探问这个古老游戏本身。在既成的游戏规则下,他们应该如何存在?

脱口秀《喜剧不凉人》

★ 时间:11月23日-12月22日

★ 场馆:鱼与剧场

★ 介绍:脱口秀源自欧美,也叫作单口喜剧,是时下年轻人最火的休闲娱乐活动。一个人一只麦克风,演员在台上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段子。观众能在现场感受到喜剧最原始的魅力,卸下压力,解放笑点,甚至能与演员互动。此次表演脱口秀的硬核喜剧团队,已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地成功举办,并邀请全国优秀的脱口秀卡司同台演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