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B站三季度营收18.6亿元 非游戏营收占比一半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19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B站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72%,超出市场预期,其中非游戏业务营收占比首次达到50%。不过由于销售和营销费用增长,B站还未盈利,调整后净亏损3.4亿元。

根据财报,B站营收来自于游戏、直播和增值、广告、电子商务业务。

具体来看,2019年三季度B站游戏营收9.3亿元,同比增长25%,独家代理游戏《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在9月连续三次进入App Store畅销榜。二季度上线的联运游戏《明日方舟》营收也在持续攀升。包括《双生视界》、《大王不高兴》在内的多款游戏已获得版号,即将发行。B站还不断推进游戏的港澳台及海外发行业务,将包括《重装战姬》、《双生视界》在内的多款游戏推行至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等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B站非游戏业务,2019年三季度,B站非游戏收入9.3亿元,首次与游戏营收持平,单个月活用户带来的非游戏营收同比增长100%。这让B站的营收结构趋于平衡。

在非游戏业务中,B站直播和增值服务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167%。这受益于直播观众的持续增长,尤其在电竞领域,观看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全球总决赛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较去年同比翻番。在付费会员业务方面,截至9月底,大会员数量同比增长129%至610万。

对比广告营收增幅不超过30%的头部互联网企业,B站表现不错。2019年三季度,广告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80%。2019年“双11”期间,B站与天猫及淘宝平台展开了多项业务合作。此外,B站结合社区生态及UP主创作的影响力,通过内容种草、带货等整合营销手段,打通了双方的内容及商业生态。

2019年三季度,B站电商及其他业务营收703%的同比增幅最大,营收增至2.3亿元。截至10月底,电商业务的GMV(成交总额)超过10亿元。

在用户层面,B站各项数据持续增长。2019年三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1.28亿,同比增长38%,季度新增月活用户数,创新高;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首度破亿,同比增长43%至1.14亿。单个月活用户所带来的营收同比增长25%,月均付费用户数795万,同比增长124%。

各项营收和用户规模的增长也让B站的运营费用上升。财报显示,B站2019年三季度总运营费用7.74亿元。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3.64亿元,同比增长85%,这主要因为暑假期间B站品牌相关的渠道和营销费用增加,以及游戏推广费用、销售和营销人员人数增加,以及B站电子商务相关的履行成本的增加。

一般和管理费用在2019年三季度是1.63亿元,同比增长4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人员有关的费用增加等。研发费用2.5亿元,同比增长69%,主要因为研发人员人数增加、股份制薪酬费用增加以及其他研发费用增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