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涉及百余岗位 诺华调整中国战略

出处:产经 作者:姚倩 网编:王巍 2019-11-19

北京商报记者 姚倩)11月18日,诺华发布声明称,诺华决定将上海研发中心的运营重点聚焦于扩大早期临床开发以及后期临床试验的规模和领域,从而加快新药的开发。

未标题-8 拷贝

根据最新的战略调整,诺华上海研发中心将成为诺华研发管线药物早期临床开发的全球卓越中心,将最先采用创新技术以提升在中国和其他地区临床试验的速度及其安全性和有效性。这意味着上海研发中心的运营重点将从药物发现转为早期临床开发和后期临床实验。此外,诺华还将通过投资本地风险投资公司,从而加强与中国生物科技初创公司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诺华目前在中国包括研究与开发两个部门。此次研发运营重点的调整将影响研究部门100多个岗位,诺华内部会进行调整;诺华上海园区依然是1000多名诺华研发人员、诺华制药、诺华肿瘤以及专注于非专利药的山德士的员工的工作场所。

诺华调整中国研发战略与中国的医药政策改革不无关系。2019年9月,诺华集团下属公司宣布转让剥离技术与药品开发资产后的苏州诺华100%股权,苏州诺华曾是诺华2006年在中国投资兴建的新制药生产设施和研发中心,为诺华全球用于治疗白血病等其他疾病的药品开发生产原料中间体。彼时有分析认为,在“4+7”带量采购等医药政策下,没有竞争力的产品难以进入“4+7”。在此情况下,跨国药企未来会调整战略结构,聚焦核心业务。

诺华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中国是诺华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预计中国未来几年将成为诺华全球前三大市场之一。2019-2023年期间,公司预计将在中国提交50个新药申请,并在位于本地的全球药品开发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增加340个工作岗位。

在医药行业投资分析人士李顼看来,诺华将运营重点从药物发现转为早期临床开发和后期临床试验有助于节约成本,加速推动新药的上市。不过,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裁包瑞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成本节约说”,称诺华依旧会在新药研发上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包瑞杰指出,中国的药品审评审批加速等一系列利好新药开发的政策是诺华调整中国研发战略的重要原因之一。基于诺华新药研发速度、目前成果及中国良好的创新环境,诺华中国研发战略调整属于水到渠成。根据诺华的计划,此次调整后,公司将致力于实现中国与全球新药申请的同步,从而重点关注那些将对中国患者产生重大影响的药物。

诺华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研发运营重点的转变是为了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快速成熟的诺华研发管线中的疗法组合中,在全球发展最迅速的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中抓住机遇,开发新的药物。“把早期临床开发作为研发运营重点,负责早期临床开发的部门包括转化医学和肿瘤转化医学团队,他们将加大力度,建立并加强与顶尖临床研究人员的合作,和中国新一代转化和临床研究创新人员开展合作等,上述举措都将有助于提高诺华丰富创新药物对中国及其他地区的患者的可及性。”上述负责人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