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乐视大厦司法拍卖被叫停

作者:石飞月 网编:钱瑜 2019-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8日,原定于当日开始的乐视大厦拍卖已中止,原因是“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异议”。鉴于乐视网曾经对法院的腾退要求提出执行异议,所以“案外人”应该就是还在乐视大厦办公的乐视网。

上个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显示,将于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北京乐视大厦,起价约为6.78亿元。

北京乐视大厦曾在去年被改名为乐融大厦,其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总建筑面积为19620.7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7092.50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2528.26平方米。

据业内人士猜测,乐视大厦被拍卖或许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日前申请个人破产及其国内债务有关。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此前公布的信息,截至目前,贾跃亭已陆续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剩余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乐视大厦是乐视网总部所在地。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12月,乐视网与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宏城鑫泰”)签署了办公楼租赁合同,租期从2014年至2036年6月30日。今年5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要求乐视网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的乐融大厦腾退,以进行后续该房产的拍卖。

之后,乐视网对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但遭到驳回。11月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公司需于2019年11月7日前支持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公司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基于此,乐视网继续提起了执行异议之诉,并且缴纳了612万元的诉讼费,目前,乐视网提起的执行异议之诉正在审理过程。

事实上,本次拍卖中,乐视网具有优先购买权,但从乐视网公布的业绩来看,该公司亏损严重,根本没有多余的资金购买乐视大厦。今年1-9月份,乐视网实现营收3.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高达101.94亿元。

巨亏的原因为,2015年,时任乐视网管理层未履行相关上市公司程序,造成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这直接导致乐视网期内计提相关债务高达98亿元。此外,根据乐视网11月6日公告,支付了上述612万元诉讼费后,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

不过,中止不代表终止,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再次驳回乐视网的诉求,乐融大厦的拍卖还会重新提上日程,后续拍卖将以法院公告为准。

但即便再次启动拍卖流程,乐视大厦未必能卖得出去。此前,乐视控股旗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工体北路的高端地标综合体“世茂工三”已经三次流拍,从最早的32.89亿元评估价,降至目前的21.87亿元,即使以6.6折出售都无人问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