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Daniel Povey将出任小米首席语音科学家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国际语音识别和AI领域的天才教授、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 之父DanielPovey将出任小米集团语音首席科学家,他将在北京组建独立研发团队,汇报给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Daniel Povey将在2019年小米开发者大会首次公开亮相。

据悉,2019小米开发者大会吸引了众多院士学者、技术大神、产业领袖。除了雷军、崔宝秋和Daniel Povey之外,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小米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I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以及众多产业领袖也将发表主题演讲。小米各个领域的业务和技术负责人也将悉数亮相,全面展示小米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技术领域的积累与合作机会。

在本次大会上,Daniel Povey将和中国的开发者共同探讨“AI语音领域的未来技术趋势”,这也是学界和业界关注本次大会的看点之一。作为全球著名的语音专家,Daniel Povey来中国加入小米,在全球AI领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国内多位学者甚至认为小米这一举措,为中国AI语音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不久前在小米举办的第四届Kaldi线下交流会,在备受业界关注的“AISHELLSpeaker Verification Challenge 2019远场语音说话人识别挑战赛”中,小米语音团队采用的多维度数据增广+经典识别模型+深度神经网络嵌入的融合方法,在近场注册Track1和远场注册Track2两个任务均获得了全国第一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