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广州浪奇将含大麻叶提取物相关产品列入研发计划

作者:李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11月15日晚,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浪奇”)发布关于工业大麻在日用化学品领域应用项目进展的公告称,确定将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洗手液、沐浴液、护肤品等产品列入新产品研发计划。

公告称,广州浪奇已自主研发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洗手液、洗发水、洁面慕斯、免洗泡泡洗手液等多款产品配方。其中,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护肤品配方及包装处于开发阶段;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洗手液、洗发水、洁面慕斯和免洗泡泡洗手液五款产品已经完成了性能测试、稳定性测试,基础配方已经确定,正在进行调香和包装设计工作。

同时,公告显示,广州浪奇通过对大麻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的产品开发技术的研究,针对现有公开技术和市场的空白点,申请了“一种含有大麻叶提取物的抗菌组合物及其应用”和“一种含有大麻二酚抗菌组合物及其应用”及相关专利共10项发明专利,并于近日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对前述10项专利申请确认受理。

广州浪奇在公告中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和洗手液进行试制品的配制,并按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规定进行送检;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新产品整体配方定型并实现批量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新产品实现批量生产存在不确定性,广州浪奇披露了相关风险。公告称,广州浪奇尚需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护肤产品进行相应的稳定性及功效测试,测试结果尚未确定。与此同时,广州浪奇称,尚需对含大麻叶提取物的产品按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规定进行送检,且获得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的时间尚未确定。

据悉,广州浪奇的业务主要分为品牌资产管理、优质产品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业务板块,提供日化产品和其他快速消费品及服务,旗下品牌包括浪奇、高富力、万丽、肤安、洁能净、hibbo等。2019年4月29日,广州浪奇的孙公司广州奇化有限公司与龙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有关工业大麻在日用化学品领域的应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